广州市本地生今年考高中或容易些

2017-03-06 14:31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高考

点击查看>>>2017高考备考特辑



今日(2017年3月36日),2017年广州中考报名工作正式开始。今年起广州“异地中考”政策全面实施,由于“四个三”条件的限制,可以报名参加中考的非户籍考生将会减少。与此同时,由于今年本地户籍的人数比去年减少,在招生计划不变下,本地户籍生考高中将更加容易。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天河区新建5所高中,其中,广州中学今年将正式招生。


能报考公办高中的非户籍生比去年少

        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及全市11个区教育局中考工作负责人,在线详解今年中考政策。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去年中考报考户籍生人数约为79000人,今年预计减少5000人左右。此外,今年是广州全面实施异地中考政策的一年,即符合“四个三”条件的非户籍学生才能与本地户籍生一样报考公办高中。林洽生表示,从目前摸查的情况来看,有部分非户籍生不符合“四个三”的条件,因此有资格报考公办高中的非户籍考生肯定比去年少。这意味着,在招生计划不变的情况,广州户籍学生上普通高中的比例将有所增加,即上高中或会更容易。

     目前,非户籍考生被公办高中录取时仍受8%计划限制,不少公办高中感叹优质生源流失。

      对此,林洽生介绍,目前广州新的中考方案正在制定,会考虑到这方面的调整,但总原则是要平衡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考生的利益。


百米游泳将在5月下旬考试

除了异地中考外,今年中考另一大变化便是体育必考项目增加了100米游泳的选项。有家长咨询长跑与游泳该如何选择。“设置目的一是希望引导更多广州的学生学习游泳这项技能,二是为不适宜参加中长跑的考生,比如肥胖的考生提供多一个选择,另外有游泳特长的考生,也可以考虑选考游泳。对此,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结合自己身体条件、平时训练情况以及项目评分标准作出合适的选择。报名阶段结束后,将视报考考生人数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合理设置考点,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下旬。


广州中学今年正式招生

而在咨询活动上,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则透露,天河将今年新建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学校、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新建完全中学。其中备受关注广州中学今年将正式开始招生。作为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广州中学总规模约60个班,接下来还将整合中心城区的优质中学资源,届时办学总规模预计达到150个班以上,校址在龙洞华美路。


3月31日可补齐手续,4月14日前查看结果

目前,部分非户籍考生父母正在紧张地办理各种证照中。市招考办解释,在3月31日前,考生和家长可以补齐相关手续,比如出租屋的租赁登记、居住证的申请以及社保的补交等。

非户籍生如何知道是否审核通过?市招考办介绍,4月14日前,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查询各项审核结果。对审核有异议的,考生须在4月21日前到对应职能部门进行咨询和复核,并将相关部门的复核结论材料提交学校,由学校在审核系统申请重新审核。逾期不再办理重新审核。5月12日前,学校将公示通过审核的随迁子女名单。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高考


推荐阅读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语文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数学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英语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文综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理综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