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英语

2017-01-03 14:2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高考

点击查看>>>领先一步,领跑三年



阅读理解

整体上来说,本次阅读选取的文章保持了往年的一贯风格,信息量大,内容多样化,文章生词数量控制得当,难句考察适中,整体难度与去年相比持平。

A篇为说明文,是南方航天航空公司乘客须知,有实用价值。第23题是一个计算题,英语中的数学计算题不会难,但是一定要注意看清楚数字,并了解数字之间的关系。

B篇记叙文,讲述了一位司机因为救助小女孩而耽误时间,反而幸运地避开灾祸的故事。本篇题材与社会现状相符,传达了真善美的社会价值。第26题容易定位到第六段最后一句,但长难句难以理解,并且he knew his boss wouldn’t be后面省略了happy,学生容易出错。

C篇是说明文,讲述了科学家研究人类最好的朋友——狗,是从何时何地如何驯养而来。此种题材贴合学生兴趣,可以集中学生注意力,细节题设置干扰项较多,学生易出错。比如说28题,四个选项的正误都需要学生在正确理解原文的基础上进行合理推导。

D篇是议论文,讲述减少监狱的数量帮助出狱人员回归社会对于维护社会安全的意义。比如说35题,A 选项比较好排除,D 选项原文中没有出现也比较容易排除。然B、C两个选项需要学生正确理解作者意图才可得出正确答案。在做题期间,考生可以发现在文章定位方面不难,对应同义转换不难,整体选项较短,并无太多干扰选项,个别题目有难度。从题型上来看,依然以细节题,推断题为主。


七选五

七选五篇章主题是关于河流Rio Grande的介绍文。文章单词难度不高,文章脉络层次也比较清晰。由于文章给出了小标题,因此同学们可以比较容易地摸清其结构;而横线前后的句子也有代词、连词等作为线索,让我们更容易判断行文的逻辑。七选五题主要考察的是学生的篇章结构意识和对上下文连贯性的敏锐度,而不侧重对文章内容的理解。所以只要考试仔细寻找线索,就可以顺利答题。

我们再看看这次题目所出的文体,是介绍事物类的说明文,考频不算很高,需要同学们多做这类型的练习。而高三同学们一般练习的文章多是教人如何生活,如何学习等生活化主题,内容也大多是给人建议和方案。建议大家多练习不同文体类型的题目,使自己的备考覆盖面更全,做题更有信心。


完型填空

本篇完形填空为记叙文,文章长度251词,符合往年来的规律,文章长度在200-260字之间,语速要求在每分钟20-23个词之间。文章内容一直围绕一位退休飞行员Bahadur Gupta给他家乡的村民带来便宜的飞行体验。理解的难度不大,但是部分选项的选择较难,因为词汇的考察多样。考察的词性主要以动词和名词为主,约占90%,其次是形容词副词,在此次完形中,短语类考察比例增加,另外对动词的辨析难度也有所提升,比如41空和49空。而像52空,A选项pretend,一般用来做动词,但是在这里跟其它选项做形容词进行辨析,需要学生灵活处理。对于50题,主语是saying no这里学生很难弄清楚到底是机长对村民说还是上司对机长说,所以就很难断定机长的心情,由此可以看出,完形的考察越来越灵活。


语法填空

本次广州市调研考的语法填空共考6个有提示词,4个无提示词。

有提示词中总体来说都不难。比如61题中考察了finish后加doing这个表达方式,62题中考察了true的名词形式truth,68题中考察了名词单复数,70题中考察了absolute的副词形式,这几道题都算是送分题。有提示词中容易出错的是第67题,考察到非谓语的知识,答案是Puzzled,作状语,另外尤其注意这个空应该首字母大写。另一个容易出错的有提示词题是69题,答案是is waiting。虽然考察的时态很简单,但是这一空容易填was waiting,请考生们注意。

四个无提示词这次分别考到了两个连词:63题的并列连词(but)和65题的从句连词(what);考到了代词和介词:64题的代词(it),66题的介词(up)。无提示题中容易出错的是第64题,考生们看到空格后的first thing很容易填冠词the, 这里需要注意take care of 后面其实是缺宾语的,此处只能填代词it 代指前文提到的事物,本句中的first thing是时间状语,表示“一大早”。另一个容易出错的无提示题考察到了一个固定搭配,light up, 本意是“容光焕发”,本文段应理解为Shawn’s dad心中有另外的想法,所以“脸色一变”。

本次语法填空难度不大,只要足够细心可以冲刺满分。建议考生们在备考的过程中多总结语法填空的考点,尤其是容易出错的地方。比如冠词,介词,连词等虚词的用法。


短文改错

本次广州市调研考的短文改错的总体难度不高,依然遵循1+1+8原则(增1,删1,改8)。考点分布比较均匀,谓语时态1个,非谓语1个,名词单复数1个,形容词副词1个,冠词1个,代词1个,连词2个,介词2个。从考点分布可见,本次考试在连词及介词的分值比重加大了,因此考生在备考时要对这两个考点下的知识点更加留心识记。 本次改错难度稍大的为第6处,考查连词,while改为when,但只需要记住平时老师强调的两个结构:was/were doing sth…when…, was/were about to do sth…when…,当...正要/正在做某事,便可轻易解题。

总体而言,改错虽然是一个新题型,但相信只要考生熟知改错常考的知识点,并进行系统的训练,一定能攻破改错。



写作

本次市调研的书面表达在意料之中:主角仍然是我们亲爱的李华同学;体裁依然是书信体。本次书面表达考察的信件是推荐信,属于常考的信件类型。本次书面表达难度有所增加,因为它除了考察学生英语能力之外,还要求学生对名著《红楼梦》有基本的了解。

本篇书面表达的题干部分指令清晰,因此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审题错误而导致写成“推荐信”以外的信(2016年全国卷高考中就有许多同学审题失误,看完题目以为是“申请书”,其实题目要求写的是“求助信”)。此外,内容方面,题干部分要求写出推荐《红楼梦》的理由,这就要求考生对于《红楼梦》一书的内容和影响有大体上的了解。除了题目中给出的两点理由之外,学生还要知道它反映出了一个豪门家族的兴衰史,反映了中国上层阶级的复杂人际关系等文学知识。因此只要考生对于《红楼梦》是有所了解,那么文章中间的内容就可以很充实;反之如果没了解过《红楼梦》,就会导致写作时无话可说,变成简单机械地翻译题干给的内容而后面则无从下笔。    

    总的来说本次书面表达的题干指令清晰,内容彰显了中国文化特色,英语知识和语文知识结合在一起考,从侧面反映了书面表达越来越考察学生的通识能力而不仅仅只是翻译能力。


老师有话说

最后,广州调研考已过去,我们做好此次考试的总结后查漏补缺,更应把握好现在的时间规划好寒假,展望我们能在下次模拟考取得更大的进步!新东方与各位2017届高考考生共同奋进!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高考


推荐阅读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语文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数学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英语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文综

2017广州市高考调研考快评--理综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