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准初二初三必须知道的3点中考信息!

2017-07-27 17:47

来源:

作者:

       随着最后一批高中录取工作结束,2017中考正式落下了帷幕。对于准初二准三的同学来说,你们已经是正式踏上中考的征途了!关于来年的中考,关于如何考上一间好的高中,有3点信息是各位同学家长必须在这个暑假掌握的!


 必须掌握一:2017年中考情况!

 

中考人数下降:

 

广州中考整体报名人数呈下降趋势,从2014年的112541人,减少到2017年的93243人,跌破10万人大关,累计减少将近2万个考生。

 

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减少:

 

提前批招生学校总量稳定,2017年招生18299人,对比2016年减少142人,减少比例仅为0.77%。提前批的主要招生学校为示范性高中,根据指标生的分配总额,2017年的指标生总量为9002人,比2016年的9189人减少187。华附南海和番禺实验均不是示范性高中,但在提前批设置招生计划;另外新增的真光汾水和65中同德示范性高中的分校区在提前批招生。

 

名校减招,部分老三区学校扩招:

 

部分名校减招,对高分考生不利,如省实、执信、广雅、六中分别在提前批减招48人、36人、36人和36人。由于老三区的提前批学校竞争激烈,1中、3中和5中适当增加了第一批的招生名额,相比2016年分别增加了60人、63人和50人。

 

4年高分保护线规律:

 

2017年提前批高分保护线为698分,比上一年降低4分,近年广州中考的高分保护线一直在702和698两个数字间摆动。从上表可以算出,高分保护线上的学生数量普遍维持在12000名左右。

 

除了以上几点,今年中考全市高中的录取排行榜也有令人意外的变化!

 

究竟是怎样的变化呢?如何在这分数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呢?

 

必须掌握二:2017年中考命题情况!

 

2017年中考命题稳重创新,多年中考命题都对某部分盲目冲击难度、怪题的同学带来预示。

 

该如何从2017年的中考考察题型与难度中,准确把握2018年中考的命题方向?

 

必须掌握三:完整的新学期规划!

 

中考绝不是3个月、1个学期或者1年的事情,中考是一场3年的战役!对于各位正在放暑假的准初二初三同学,做好完整的新学期规划,将对中考有着难以比拟的重要性!

 

关注我们

一网打尽

托福雅思GRE

考研留学BEC

GMAT托业SAT

广州新东方

专注更专业全面的教育资讯

懂你更关心你


了解更多资讯>>>推荐阅读


【家长必看】教育孩子的路上,与老师并肩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四大不同技能

父母应鼓励孩子根据兴趣大量阅读

关注 | 最新最全解读9月高考改革!影响所有中小学生命运的决定!

关注 | 详解教育部中高考改革:未来3年,中小学务必重视这三大学科!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