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广州户口怎么参加广州小升初?

2018-12-19 16:1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非广州户籍生升学途径

那么接下来,小升就简单介绍一下非户籍生升学的4个途径吧。


政策性升学途径


这一类学生是最特殊的,同时数量也是最少的,因为要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共有四类群体:优抚群体类、特殊行业类、人才类、境外群体类。


优抚群体类:主要是烈士或者军人子女。

特殊行业类:主要是特殊行业从事人员,如地质勘探、殡葬工人、环卫工人、进藏干部的子女,但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如工作年限。

人才类:主要是高层次人才的子女、优秀外来工子女等优秀人才的子女。

境外群体类:主要是境外人士在穗生活的子女,如海外华人华侨、台胞等。


在提交证明材料、经审批通过后,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以享受与本区户籍生相同的升学待遇。


积分统筹入学途径


积分入学受众面是最广的,比较多人能取得积分入学资格,同时条件也很多。


符合这四个基本条件即可申请,但注意各区的积分入学条件会有所差异,具体的还要以当年教育局公布为准:

1. 申请人在所申请地区办理并持有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

2. 在广州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其中一个险种)。

3. 在所申请的地区具有合法稳定住所。

4. 申请人需要有稳定的就业或创业。


公办择校途径


报考公校择校,这个途径比较难,要做好心理准备。目前主要操作途径有两种:

一是小学学校推荐,前提是在校成绩优秀。

二是自行投简历到公校,等待学校的“召唤”。


一方面家长需要关注一些招生相对明确的学校(如部分学校开设专门面对外来务工子女的实验班);另一方面,对于一些招生信息比较隐晦学校,要主动收集信息,多问问学校的班主任。


由于官方禁止择校,公校接受转学生会比较低调,通常会以转学生的名义低调招生。转学生一般会分在重点班,但需缴纳一定的费用。


报考民校途径


如不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也不符合积分入学的条件,又或者是错过了积分入学的申请,那么只能选择入读民办小学。


民办小学相对于公办小学来说没有那么多的限制,无论是不是广州户籍,都可以报读。但因为民校与公办学校性质毕竟不同,会存在学费相对高昂的现象。


如果经济允许,报考民校可以说是非户籍生最好的选择。一定要看好孩子的成绩和日常习惯报考,多报几个更加保险,确保做到不当炮灰,不当分母。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非广州户口怎么参加广州小升初?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