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小升初名校行 | 天河省实

2018-12-10 15:4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天河省实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简称】天河省实(THSS),天省(TS)

【性质】民办学校、不限户籍

【官网】http://www.gdems.cn/

【官微】ssfzweixin

【住宿】全寄宿

【学费】每人每学期21500元(含学费、住宿费等)

【招生人数】780人,共18个班

【班型设置】4个创新实验班(重点班)+14个平行班

【2018招生方式】简历+面谈

【报考建议】三科均衡,想综合发展,成绩在290左右的孩子定为目标学校,多留意学校动态。


中考成绩


据了解,天河省实2018年囊括了广州中考的前四名,且750分以上绝对高分人数达到44人,占全市的17.19%。


前200名平均分742.1分,前300名平均分736.2分,728名考生平均分达到707.5分,平均分超过高保线21.5分,比上年增加了2.5分。700分以上人数达到502人,占参考人数的68.95%,385人达到或超过广东实验中学录取分数线。


物理满分19人,数学满分2人,英语满分1人,语文最高分146分,思品最高分95分,化学最高分99分,满分人数或单科高分全市最多。


宿舍一般是6个人上下铺三张床,每人一个柜子(三层,不很宽但够深够高)有浴室和卫生间,卫生间里也有淋浴设备,有阳台。学校要求孩子们每天自主搞卫生。宿舍会有一个宿舍长安排值日,宿舍里的卫生都又孩子们独立完成。


每天生活老师会检查评分,有“三星”、“四星”、“五星”等级,学校一年级还会举办宿舍接,会邀请家长参加,比如叠衣服、叠被子等等活动。


这方面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了。省实天河的伙食是不错的,因为是自选餐,所以要求自备饭盒并且自己清洗,在走廊会有一个柜子放饭盒,一人一格。


价钱根据当天选择的菜式而定,没有标准价格,午饭晚饭有例汤(不花钱),晚饭有炖汤,二楼有面或者套餐供应。每餐刷卡吃饭不能超过16元,小卖部买东西一天只能刷8元,一个月不能超过100元,超过要写说明,晚上有宵夜,有牛奶、面包等。


而早餐、宵夜的饮料和饼干不算在8元的限制内。


关于学习

学校每周三、周四下午最后一节课是综合实践课,有运动类的比如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篮球、网球等,还有生物,趣味实验,园林花卉栽培等等。


每个学期都可以重新选课。到了初三综合实践课会换成补差班, 是科任老师帮助提升弱科成绩。


课外活动

学校很重视孩子的素质教育,一、二年级的课外活动比较多,除了上文提及的“宿舍节”,每年还有“体育节”,每个班由孩子们自己设计班徽、班服,口号,孩子们自己去订制,孩子们总说这是“狂欢节”,除此之外,还有“科技节”,“跳骚市场”和各种比赛。


每年一次的烹饪课,交钱给生活委员负责,由老师带出去买菜回来,每个孩子做一个菜,大家一起吃。孩子还可以根据兴趣报不同的兴趣班,有专业的老师辅导,学校还提供琴房可以练琴。


入学攻略

虽然省附学费高,但是省附的奖学金金额还是比较可观的,大家可以先看一下2018年天河省实的招生简章:


2018年省实天河面谈信息

面谈形式:单面+人机,先单面后人机。


面谈流程:
单人面谈,8人为一组,3个面试官,20分钟,每个学生准备自己的题目,然后依次回答。同一批学生单面完一起进入信息楼人机室进行面谈。


面谈题目:
1、语文口头作文,例如最美的一处风景,六月初的台风暴雨,我的爸爸妈妈,准备时间30秒,限60秒表达;
2、英语:根据spend,ill,computer三个单词说一个小故事,准备时间30秒,限60秒表达;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广州小升初名校行 | 天河省实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