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自主招生须知

2018-10-15 14:0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9高考自主招生须知


什么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指高校通过自主考试选拔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或在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有特殊才能,或综合素质名列前茅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通过高考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之后,可以得到相应的高考降分政策,一般通过考试后招生学校会与其签订招生考试合同,签订合同后,一般可享受降低10分至几十分录取的优惠政策,另外还有专业选择方面的优惠,具体合同要与学校谈。


通过高校自主招生进去读书的学生也是统招生,国家计划内的。


自主招生优势

低分上大学


低分上好大学,在自主招生面前并非空话,因为高校自主招生是高中阶段最佳的加分增效途径,优惠力度非常诱人。自主招生成功后,即可获得降10-60不等的分数,有些院校给予的优惠幅度甚至可以低至当地本科一批线。而参加自主招生的90所院校,绝大多数为985和211优质学校,也许在高考中心仪的大学很有可能就差那20分。


举个简单案例:高三学生张同学,在高考之前参加了中山大学举行的自主招生,凭借其曾获得数学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且通过了自主招生考试,高考后,张同学高考成绩达到一本控制线即被中山大学录取。


帮你树立目标


自主招生可以让考生提前树立冲刺目标,当众多考生的高考目标都还只是考高分的时候,部分考生通过自主招生已经确立了高分之外更清晰的目标院校,定会使考生的心态向更加积极主动,当然这不仅是努力的方向,更是对考生的鞭策。


考生能够在高考之前通过自主考试,就是给自己的高考拴上了保险丝,这样高考时能减轻心中压力,拥有着好的心态便能考出如愿的成绩。


更获学校青睐


高校会按照专业方向培养人才,通过自主招生入学的学生被认为是综合素质强,具备创新潜质的学生。


如果大家也有这种能力,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也是一种录取到好学校的方法。那么,想要参加自主招生考试需要如何准备呢?怎样利用自身的优势,成功吸引考官注意,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获得高考降分录取资格呢?


如何准备自主招生?


很多家长都是到高三了才想到参加自主招生,但是高三学业繁忙,加上自主招生准备的功夫过多,往往感到力不从心。所以有想要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和家长,应该在高一或高二时就提前准备,这样到高三才能游刃有余,留出充足的时间备战高考。


高一高二考生如何准备自主招生?

1、看重各科竞赛成绩

对于高一高二学生来说,现在处于高考初始阶段,还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准备自主招生。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了解各高校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和要求,然后就对某些学科的竞赛进行相应学习。通过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以获取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格。

(主页君提醒大家在报考竞赛类比赛的时候,一定要看准竞赛的名称及主办单位,很多竞赛的名称极其相近,

但是有时候一字之差,往往得不到高校认证。)


2、还是以知识学习为基础

虽然竞赛在自主招生考试中很重要,但是高中的学科成绩依然不能忽视。高中学科的成绩也是参加自主招生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只有拥有优秀的学习成绩,才有资格报考自主招生。


3、学习了解政策

主动了解自主招生政策的政策和知识,及时得知最新消息。


高三考生如何准备自主招生?

到了高三,小新也不建议大家还继续学习竞赛类的东西了,毕竟很快就要高考了,还是得要以准备高考为重。

高三的考生仍然要注意月考期中考期末考等重要考试,高校不只看重学生的竞赛奖项,还看重高三重要考试的成绩。所以即使有了竞赛奖项,平时在学校的学习也不可以松懈。


很多家长和学生都认为自主招生是那种有过竞赛经历并且获奖的人才有资格报考。但是,既然可以通过国家级考试并且取得奖项的学生来讲,自主招生便是上了多重保障而已,让他们更加轻松参加高考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但是如果你的成绩在一本线徘徊,那么自主招生无疑是一个更加接近高分学校的机会。虽然成绩相对于其他拥有各式各样奖项的学生来讲不算是特别优异,但还是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如自荐材料、个人陈述、自信谈吐等各方面征服面试老师,以获取加分的优惠!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高考自主招生须知》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