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高考分数可以报考国内国外哪些大学?

2018-06-28 15:00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相信高考会是各位考生的重要人生转折点,有的会选择本地升学,有的则想留学深造。无论怎样,高考都不是决定你一生的考试。

今天小新总结近一两年出国留学所对应的高考成绩数据,希望可以帮到高考后有意出国留学的你。


本科高分投档线

(文科550、理科500)


根据2017的投档分数线,今年高分优先投档线的学校预测有以下: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


对应可申报国外学校有哪些?

(*数字为世界排名)



美国:可以申请全美排名TOP50的大学。


英国:英国很多大学开课有本科预科课程。预科课程一般是通过审核学生高中在校成绩及语言成绩和其他背景来决定是否录取学生的。一般情况下,可以考虑冲刺申请英国排名TOP10的大学的预科课程。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加拿大排名TOP8的名校,并可以选择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化学、金融学、统计学等热门专业。


澳大利亚:可申请到澳大利亚除墨尔本大学以外的另外7所大学,国际排名均在TOP100名,如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


欧洲和亚洲:也有大量历史悠久或专业强势的院校。例如,德国的机械、汽车、电气电子等专业非常强势,德国著名TU9理工大学联盟的9所理工大学在德国乃至世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工科类学生且达到直入德国大学的要求,也可以尝试TU9理工大学联盟作为申请目标学校。其他国家也可以举一反三。


*高考分数仅作为申请国外院校的重要条件之一。另外,作为申请条件之一的语言成绩(托福/雅思等)也会根据每个国家申请条件而有不同规定。


本科录取线以上

(文科443、理科376)


以广东省为例,超过本科录取线的同学一般可以申请: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普通本科院校。


对应可申报国外学校有哪些?


美国:可考虑世界排名TOP100-200的美国大学。


英国:可考虑申请英国排名TOP20左右的大学预科。


加拿大:可选择较为知名的大学,以便在后续研究生深造时获得更多主动权。推荐维多利亚大学、约克大学、布鲁克大学、温莎大学的金融、会计、经济学、计算机、环境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化学等专业。


澳大利亚:可考虑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西澳大学等世界名校。


*高考分数仅作为申请国外院校的重要条件之一。另外,作为申请条件之一的语言成绩(托福/雅思等)也会根据每个国家申请条件而有不同规定。


专科录取线以上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北德克萨斯大学的大一转学分课程;美国Foothill&De Anza社区大学。此类的学生GPA80以下,同样可以进入美国排名靠后的大学或社区大学学习。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曼彻斯特都市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预科、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预科、桑德兰大学预科等学校。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安省艺术与设计大学、卡普顿大学、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川特大学、道格拉斯学院等院校。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巴拉瑞特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查尔斯图特大学、南昆士兰大学、泰勒学院、新英格兰学院等院校。


未达到国内本科录取线的同学们,也有国外院校可以接受申请,但如果想要入读澳新名校,可以考虑通过入读大学预科或者快捷课程这样的桥梁课程作为升读国外大一的过度。


欧洲与亚洲:瑞士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俄罗斯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马来西亚双威大学、神户国际大学等院校。欧洲和亚洲很多国家院校不要求高考成绩,如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同学们可冲刺申请世界TOP500或亚洲TOP100的名校。


*高考分数仅作为申请国外院校的重要条件之一。另外,作为申请条件之一的语言成绩(托福/雅思等)也会根据每个国家申请条件而有不同规定。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你的高考分数可以报考国内国外哪些大学?》,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