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写作高分策略

2018-05-29 15:2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高考英语作文满分为25分,占总分数的16%。如果作文分数能达到20分以上,就能轻松将许多考生甩在后面。

英文作文的阅卷老师阅读速度很快,每篇作文以平均不到一分钟的速度审核,阅卷老师首先会大致读一下作文内容,并在心里给出作文得分的等级。一等分数为20-25分;二等分数为15分-19分;三等分数为15分以下。因此,整篇作文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1.卷面清爽,减少修改

  卷面整洁的高考作文分数一般都不会太低,阅卷老师喜好阅读字迹工整的文章,让人看上去舒服的卷面,应尽量减少修改,如果字体优美的话就更占优势了。


2.杜绝错误拼写

  高考作文应杜绝拼写错误的单词,尤其是简单的词汇。如果考生有拿不准的单词应尽量替换为熟悉的单词。如果有拼写错误的单词不仅会因此扣分,还会影响整体作文分数的等级。


3.善用实词,替换常用词

  高考英语作文应多用实词,少用虚词。比如在形容一个人很好的时候,不要总用nice这样太过简单空洞的词汇。应尽量多使用一些诸如generous,humorous,interesting,smart,gentle,warm-hearted之类的形容词。

  作文不能拿高分,很大的原因是,千篇一律。所以,在写作时,用不一样的词来表达,这样能给你的作文增加不少的新鲜感与分数。

  动词替换

  Improve 提高:

  advance;promote 促进;enhance;reinforce.

  change 改变:

  transform 多指改头换面,完全改变

  emphasize 强调:

  highlight

  highlight/emphase the significance magnitude of... 强调...的重要性;

  stress;accentuate;address。

  develop 培养:

  cultivate cultivate the ability of...培养情操;

  nurture 养育,同样可以指培养人才

  break 破坏:

  impair impair ability主要是破坏能力,莫乱用;

  undermine 抽象意义上的破坏,逐渐削弱之意;

  devastate 特指毁灭,蹂躏。

  keep 保存:

  preserve、conserve 保护资源用的就是这个词,protect 保护具体的东西。

  deal with 解决:

  tackle tackle the problem;

  resolve 解决争论、冲突、危机,比较正式。

  need 需要:

  require;call for.


  形容词替换

  everywhere 普遍的:

  widespread;prevalent;

  overflow 泛滥;

  rampant 特指有害的东西泛滥,比如疾病、犯罪等,并且难以控制。

  good 好的(太多了):          impressive;glorious;amazing;brilliant;incredible;attractive;

  advantageous 特指有益的。

  harmful 有害的:

  unfavorable;horrible;disgusting;inhumance 没人性的。

  rich 富有的:

  wealthy;affluent;ample。

  serious 严重的:

  severe.

  obvious 明显的:

  manifest;apparent;evident;patent.

  cheap 便宜的

  economical 经济的,不浪费,而不是单纯指某物便宜;

  reasonable 价格合理的;

  affordable 能够支付的。


  名词替换

  forefather 祖先:

  ancestor;predecessor.

  difference 不同:

  gap 沟;distinction;schism.

  crime 犯罪:

  delinquency;

  criminal act 犯罪行为。

  environment 环境:

  circumstance 相当抽象的词,情况;surrounding 表示周围居住环境,相当具体,nearby可与之互换;

  atmosphere、ambience这两个词可替换,但是当atmosphere表示大气层时则不能。

  pollution 污染:

  contamination.

  human 人类:

  individual;men;ones以及一切表示工人、农民工、公务员等等的词。

  humanity:特别指出,用来表示人性。其他一概不要用。

  in modern society 在当今社会:

  in contemporary society;

  in this day and age.


4.巧用连词改长句

  高考作文中如果长句的连词应用得当,会成为加分的亮点。常用的连词有以下几个:

  表递进关系:furthermore, what is more

  表转折:however/but 但是

  表对比:not that …but that…不是…而是…/ one hand….on the other hand一方面…另一 方面…/ unlike…与…不同/not so much….as…与其…不如…

  表目的:for the………为了…

  表因果:therefore因此,所有/ so 所以

  表例证:for example

  表假设:if 如果

  表让步:although…虽然……(注意:后不可接but!虽然但是不可这样连用)/of course 当然…/clearly…显然…

  相关的过渡语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表示时间顺序: first, then, afterwards, meanwhile, later,first of all, finally, at last…

  表示空间顺序: near, next to, far from, in front of, on the left, on one side…

  表示比较、对照: like, unlike, such as, but, however, on the other hand, on the contrary, nevertheless, otherwise…

  表示因果关系: because, for, as a result, therefore, thus…

  表示递进关系: besides, what’s more, what was worse, moreover, furthermore, in addition, on top of…

  表示并列关系: and, as well as, also…

  表示总结性: in general, in a word, in short, on the whole, to sum up, in brief, to conclude


5.巧妙变换句式

  例如:I think that...... 宾语从句,是考生最常使用的句式。如果变换成另一种句式I have a thought that......同位语从句,立刻让人眼前一亮,为作文平添光彩。

  还比如:I hear that也是很多考生常用的句式。如果换成It is reported that...... 或者There is a piece of news that 同样的意思,却明显体现出了考生知识运用的差距。后者明显分数会更高!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高考英语作文高分策略,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