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倒计时,3招教你高考英语突破120!

2018-03-02 15:3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8高考倒计时,3招教你高考英语突破120!

距离2018高考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高考英语的学习既不像语文那样需要强大的理解能力,又不需要像数学那样强大的逻辑能力,所以英语才是三大主科中最难学的科目。今天就跟小新一起看看,如何在距离高考不到100天的时间里,把英语分数提高到120分。

以下的方法是已经试验过的,去年有几个学生用了这些个方法,高考英语从30-60不等的分数提高到了100-120多的分数,所以很值得大家借鉴。


第一招  基础篇:背单词

背单词是复习英语最基础的方法

很多同学都说自己背了几百几千个单词,但是成绩并没有提高,就说背单词无用,那老师在这里告诉大家,英语学习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背单词。要做到看见单词大致意思就知道。 


那你单词背对了吗?


背单词,不单单是记住单词的拼写和意思,发音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不仅有助于听力的提高,同时也避免混淆长相相似的单词,同时要伴随着写,用零碎时间背单词,有时间就写,每天坚持背50-100个。下面是几个记忆方法,同学们可以参考。


一、读音记忆

英语是拼读语言,大部分单词符合拼读规则。根据字母组合、读音进行记忆,会读一个单词,就会拼写出来。在学习新单词时,先把单词的读音读准,然后根据拼读规则记单词。记单词重点记忆元音字母和含有字母的组合。因为辅音字母的读音比较简单,而元音就比较复杂。在开元音、闭音节中有不同的发音,不同的字母和组合有相同的发音,而相同字母又有不同的发音。所以,记忆单词先把单词音读准,再仔细看是哪个元音或字母、组合发音,只要记住这个,单词基本就记住了。


二、分类记忆

记忆单词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单词结为相关的一系列,进行记忆。如家庭系列,有grandfather、grandmother、father、mother、brother、sister、son、aunt、uncle等。我们可以按动物、称谓、文具、食品、职业、颜色、时间等,进行分类记忆。


三、整体记忆

在学习汉字时,我们并不是每个汉字都是一笔一划去记忆,而是根据部首组合来整体记忆。在记单词一样,我们也可借鉴学习汉字的方法,把几个字母看做一个整体记忆,同其他的一些字母或组合组成新的单词。这样,就能减轻记忆的难度。如:“ow”再加上不同的字母,就可以组成”how、cow、low、now、town“等,”ight“,前面加上不同的字母,组成了”eight、light、right、night、sight“等。我们把这样的字母组合作为一个整体记忆,记熟了,再遇到含有这样的字母组合的单词,就容易记忆起来。


四、加法记忆

英语学习中,即可把一些合成词分解成学习过的单词进行记忆。有点像加法题,例如:sun+ glasses=sunglasses, ass+room=classroom , ain+coat=raincoat , ire+man=fireman 。


五、感官记忆

根据测试,参与记忆单词的器官和身体不是很多,单词在大脑里越深刻就越有印象,记忆的时间也就越长。记单词不要只用眼睛,尽可能去用耳听、嘴读、手写、眼看、心记等。当出现新单词时,可以让孩子看所学单词所代表的事物形状,通过实物或卡片简笔画的形式,给孩子一种直观的感受。


六、复习记忆

想要强化单词的记忆,要及时的去复习,因为第二天的遗忘概率达到了75%,往后的遗忘速度在此基础上又开始下降。而且,孔子也在论语中说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所以,每隔一段时间要进行复习,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复习,如:让孩子自制单词卡片,随身携带,有空就拿出来读一读,记一记单词,巩固一下。



第二招 阅读三个关键点要注意


阅读占的分非常多,往往英语拉开分数就在阅读上。做好阅读,三个关键点要注意: 理解、速度、技巧。  


(1)理解 

提高理解能力没有捷径,只能靠多读多看。最好的资料当然是试题,做试题容易了解出题人的思路,试题反复琢磨,尽量考前多做几遍,试题里面的词汇也要着重记忆。

时间充裕些的小伙伴最好每天固定半个小时,去读一些英文文章,比如经济学人,坚持一个月,对加强自己的语感和形成英语思维方式还是很有帮助的。


(2)速度

首先严格控制做每一篇阅读题的时间。每篇阅读大概控制在15-20分钟之间,一套试题中大概4篇用75分钟左右。

一定要在平时自己做阅读练习的时候严格要求自己。看一篇文章的时候要做到一口气看完,不要断断续续。

纠正阅读中的不好习惯。有同学习惯在阅读时边看边小声念,这样会影响速度和思考。有的是逐词看,即点读,有的不时回读,这样做太浪费时间,要大胆看下去,看到后边,前边的就好理解了。


(3)技巧

很多同学是文章基本看懂了,却找不出是正确答案。对一这个问题建议大家在打牢基础后,可以在网上搜集一下关于解题技巧方面的资料,更重要的是自己做试题时注意总结,逐步明晰了阅读的命题规律和答题思路后,再有意识地去做一些训练,相信能够攻克这个难题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高考倒计时,3招教你高考英语突破120!》,也祝愿各位学子们能在2018高考中金榜题名!

了解更多高中学习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