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市11优质公办外国语初中招生要点

2019-03-28 15:10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2019广州市11优质公办外国语初中招生要点

广州的外国语学校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升学选择,小新老师为大家汇总了广州市11所优质公办外国语学校的入读攻略,方便家长们备考。

                                             


公办外国语学费有哪些优势?

 

1、公办免学费,优中择优

广州外国语类学校为公办学校,并受到市、各区教育局重视,学校硬件条件好,教师待遇高,资源充足,创造了一流的教学条件。另一方面,由于公办外国语采用的是“推优+摇号”的招生方式,一定程度上是“优中择优”,这与民办学校无异。所以是可以理解为免费版的民校。与民校动辄几万块学费相比,还是非常“物美价廉”的。

 

2、小班教学,外语特色

与普通学校相比,外国语类学校最大的优势在于小班制教学。据统计,大部分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每个班级的规模都在23人到30人之间,远远少于普通学校动辄四五十人的大班。更不用说外国语类学校是公办学校,资源充足,可以请到更好的外教,开设更多的外语课程。

 

3、开设第二外语课程

和普通学校相比,外国语类学校在常规的课程之外,外语学习课时的安排比例要比国家规定多60%甚至更多。以广州外国语学校为例,该校在每周五节英语课的基础上增设一节英语听说课、两节读写课、两节二外选修课,确保学生在学好英语的同时,在中学阶段就掌握一门二外(广州第二外国语学校,位于白云区):除英语外,还开设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等二外语种课程。外语课程均实行小班制教学,为将来高考小语种招生做准备。

 

4、提高学生出国成功率

外国语类学校除了注重学生的外语教学,还非常注重对外交流活动。每所外国语学校都与国外学校有合作关系,每年均组织学生游学或国外交流活动。学生在活动中锻炼了外语能力,拓展了视野,若学生日后有意出国读书,这样的活动将会为学生积累宝贵的经验。


外国语学校如何选拔

 

外国语学校的录取时间一般为6月下旬,上午广外,下午区外。

 

综合看这两年的外国语面谈,越来越多的外国语学校觉得,光靠看小学期末考试成绩和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已经不能选拔到真正符合就读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而是要在英语听说能力方面把关。

 

根据2015年的《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公办外国语的选拔首先要看的就是六年级上学期“英语综合能力”,其次的衡量标准由各个区的教育局根据自己区域的实际情况而定。

 

所谓的“英语综合能力”,在不准增加学生负担的情况下,很直观地体现就是六年级上学期的英语期末考试成绩。而六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往往是采取区统考的形式,因此成绩的好坏,相对有客观的衡量标准,以此作为衡量标准是相对公平的。

 

英语期末考试高分段同分的情况还是普遍存在的,光靠期末考试成绩来选拔很难分配有限的名额。因此大多数的学校就采取:如果六上英语同分,就参考六上语文和数学成绩,继续排名,如果成绩依然相同,则下探到五年级成绩进行比较。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广州市11优质公办外国语初中招生要点》的基本情况。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