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广州省实国际

2018-09-30 10:3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在探访省实国际时,我们接触到一个学生案例:

这位女学生被卡耐基梅隆录取,结果她游学时自己造访了纽约大学,又被纽约大学吸引,随即改了目标,在大学第一年取得全A成绩,去申请了纽约大学著名的斯特恩商学院。


她在省实国际就读时,是一名非常活跃的学术积极分子,参加了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自己在数理化科目上的成绩优异,不过很快确定了商科路线。她在校还是社团活动的“中坚”,曾组织策划过跳蚤市场等活动。省实国际的老师欣赏这样的学生:他们有极强的学习“内驱力”,也有优秀的自我管理、时间规划能力,他们的思维活跃,很清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


作为华南地区顶尖高中之一的广东实验中学的国际部,省实国际与省实本部,有种一脉相承的气质,省实学生当中有众多文体学兼优的全面发展“牛娃”,学校在各类竞赛中有着极其突出的成绩,国际部的学生也一样:


省实国际有三大特色教育,在科技教育领域,这里的学生屡获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在体育竞技领域,他们在2015年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收获过团体冠军,在艺术教育领域,世界合唱节、维也纳国际音乐节,都曾是省实国际学生收获过彪炳战绩的赛事,2016年省实国际学生还获得第14届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的特等奖,以及第11届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活动全国总决赛的一等奖。


省实的学生社团多样,活动主题丰富,这为国际班学生积累实践经验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在国际班学生的升学过程中,“省实”这个招牌和他们一贯以来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自然有助于在学生申请优质学校时为其加分。


关于招生录取


事实上省实国际在录取阶段,也很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大部分国际高中的录取方式类似,省实国际的录取需要考核学生的英语、数学(全英命题),还会有考察口语和思维能力的面试,文体特长、竞赛成绩会是加分项目,而中考成绩则是参考。

 

走国际教育路线,英语是基础,省实国际比较注重学生运用英语进行学术研讨的能力,所以会在入学测试中考察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如果学生能根据一个议题展开讨论、表达自己的见解,撰文有条理,在这项考核中自会得到高分。省实国际给予学生的备考建议,以及给予想让孩子走国际路线的家长们的建议,是尽量多让孩子进行原版英文阅读。就读国际高中,要想比较顺利地接受国际课程体系,学生的词汇量至少应该达到3500以上。


校方给予学生及其家庭的建议:

在孩子初二年级左右就要考虑选择怎样的教育路线,国际教育与传统教育事实上是很难兼容的,尤其在省实国际的AP课程体系中,事实上学习任务和强度都非常重,要想兼顾国内高考与国际教育的升学是很困难的.


关于课程体系


省实国际实行的美式课程体系,在学术板块主要包括四个部分:语言能力、批判性思维、文理通识教育和AP课程,其中AP课程有微积分、化学、物理、经济学、统计学、心理学、环境科学、历史、计算机、文学、人文地理。此外学校还为学生们从入学开始进行个性化的升学规划。省实国际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从高二开始选修AP课程,国际教育体系一直奉行分层教学,在省实国际也有实验班和平行班之分,实验班有部分学生在高一上学期就能有机会达到语言能力考试的目标,有学生在高一就获得了托福110分的高分;学生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超前学习”。

 

前面说到走国际教育路线,要想在AP课程中取得好成绩,是要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的。省实国际的外教需要在校坐班,学生们每天有三个小时的晚自修课,外教都会留在学校随时与学生们讨论课程中的问题、作业上的问题,甚至帮助学生进行口语训练。省实国际强调学生自主时间规划的能力,尤其是AP课程、外教课的作业要求学生自主进行探讨和研究,完成作业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进行资料搜集、自主学习等等,那么学生必须让自己在课堂上有高效的学习,在课后要安排好自己所有的时间规划,毕竟除了作业、拓展学习外,他们还需要留出时间进行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等。

帅气外教贴心指导

老师带领学生实地考察


省实国际学生如何学会管理时间的案例:

一位男同学在高二时难以应付AP课程,同时还要兼顾SAT,遭到几次作业完成质量不高的打击后,这位学生有了蜕变,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班主任给了他很多建议和帮助,学生也开始摸索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目标,他特别擅长于在晚自习时总结自己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善于提问,课后“利用”老师的效率也很高。


省实国际的学术管理部门老师给家长的建议:

对于孩子的时间管理,还是需要尝试列出精细的时间计划,以打怪通关的形式一项一项完成,完成了的任务在计划表后面打钩,长期坚持下去孩子容易形成比较好的学习习惯。


关于升学


省实国际的实验班学生,在近3年的升学“战绩”都达到了全班进入全美前50名大学,根据学校的统计,2018届毕业生中,中考成绩在720分以上、入读省实国际的学生,有75%能进入全美排名前30的大学,在学校的升学榜上,不乏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等等名校。

如标题所说,省实国际希望把学生培养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在为学生进行升学规划时,需要家长的积极参与,也强调家长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孩子,选学校、选专业,都应该更尊重孩子的个人意愿,以及孩子们的个人特点和能力。


看了这么多省实国际学生的风采,倒不如走进校园,实地感受一番。


机会说来就来!10月13日新东方联手上学帮带你走进省实国际,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探校旅程。本次活动免费参加,名额有限,赶紧报名!


探校信息

省实国际探校活动日安排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13日上午8:45-12:00

活动地点:广州市芳村省实路1号

导航关键词: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北门

停车:学校北门外有停车场,有部分车位可提供免费停车。

地铁:坑口地铁站D出口


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