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海珠对口直升比例将扩大!这些学校机会更大!

2018-09-26 16:2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在一向主要实行按小学片区电脑派位的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最近纷纷推广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模式,正逐步扩大小升初对口直升比例。


能够对口直升初中,等于家长们能够“放眼看通”9年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能读什么学校,心中更淡定,规划更长远。


越秀区


不久前,越秀区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大会。会上,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在致辞时表示,越秀区要逐步推广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模式,扩大小升初对口直升比例,在年底前实现立体学区、集团化办学全覆盖,构建并完善包括多种办学形式在内的教育联盟发展模式,多措并举推动教育高位高质发展。


海珠区


无独有偶,海珠区也宣布探索集团内、学区内“对口直升”。根据《2018学年海珠区教育工作意见的通知》,未来海珠区将深入推进学区化办学模式改革,建立学区议事制度,实现区内优质资源互通共赢。将继续优化调整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试点九年一制、十二年一贯制的办学路径,探索集团内、学区内“对口直升”新机制。


越秀区公办初中有对口直升名额的学校


1、九年一贯制学校


1.广州市八一实验学校


2.广州市真光学校(由广州市长堤真光中学和广州市真光小学合并而成)


3.广州市七中实验学校(由广州七中、铁二中学、铁四小学三校合并而成)


4.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



2、教育集团内直升


1.今年9月才成立的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教育集团,由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和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组成。在未来的初中招生中,除招收部分外语特色学生外,由于华侨外国语本身就有小学部,将对探索12年一贯制提供空间。


2.培正教育集团内的广州市培正中学、广州市五羊中学、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越秀区东山实验学校和越秀区五羊小学。


3.育才教育集团内的广州市育才中学、广州市东环中学和越秀区育才学校。


4.广州市铁一中学面向越秀区铁一小学,招收部分对口直升生。


3、学区内直升


以三中为龙头的立体学区,有直升名额的学校包括:广州市第三中学、广州市第十中学、广州市第三十七中学、广州市知用中学、越秀区朝天小学、越秀区旧部前小学、广州市满族小学、广州市回民小学、越秀区七株榕小学、越秀区海珠中路小学、越秀区惠福西路小学、越秀区八一希望学校和越秀区净慧体校。


海珠区公办初中有对口直升名额的部分学校


(具体以教育局发布的最新招生政策为准)


1.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是小学部和初中部都有的学校,对于将来该校小升初方面会实行的政策,校方表示,将会按照海珠区教育局的相关规定来执行。


2.广州五中滨江学校(怡趣校区)。怡乐路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五中滨江学校(怡趣校区)。


3.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江海小学、知信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


4.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新港中路小学、大江苑小学和绿翠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对口直升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


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