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被发现手机将被“劝退”!盘点广州各学校管理手机的办法

2018-09-10 17:1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中小学频道>>>小学教育

现在很多学校不给学生带手机,因为手机不仅影响学习,而且还会带来财产安全问题。但是,竟然有学校因为手机而“劝退”学生?!


河源市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近日反映称,8月初,2019届高三学生开始上课之后,该校专门针对高三学生出台了该校“史上最严厉”的违纪处理办法,学生不仅必须在返校第一天就上交手机,且如果被抓到三次在校私自使用手机,就会被取消在校复习的资格。


针对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情况规定,若在手机上交保管后,仍发现有学生玩手机的,手机都将被没收直到高考后才能领回。而且,第一次发现时将给予记大过处分,进入思想教育班学习一个星期;若被抓到两次,则给予留校察看处分,由家长领回家教育两周;若累计达到三次,则取消在校复习资格,只保留高考资格。


部分学生对此表达不满,社会各界有支持和反对的声音。


广州各学校对于手机的管理


真光中学

为防止学生课堂期间使用手机,真光中学不仅严禁学生携带手机到课堂,此前还曾经试点过屏蔽教室内信号,严禁学生们使用手机的行为。


“禁止携带手机的初衷,主要是为了防止学生在课堂上使用。在试点屏蔽教室内信号期间,发现影响到校方与老师的正常联系,便取消了。”校方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在约束学生使用手机行为方面,目前由各个班级老师灵活掌握。

“发现学生在课堂上违规使用手机后,老师会暂时保管手机。部分课堂上,学生下课后就可拿回手机;也有的老师比较严厉,学生可能要到周末方能拿回手机。”该负责老师称。


省实天河

带手机到学校,需要交给生活老师登记保管,直到星期五离校时方可领回。这是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对学生校内使用手机的要求。“校园内有多部电信电话,学生每个人都发有IC电话卡,有需要可以打电话和家长联系。学生有特殊情况时,老师也会及时和家长沟通。”该校学生处副主任陈英介绍,发现学生有上交一部手机、自留用一部手机的行为,将扣除学生10个学分。


广州石化中学

石化中学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倡导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严禁学生在教室内使用手机,一旦发现,校方将联系家长进行沟通。“与家长沟通,让家长决定是否要没收孩子手机,老师不方便擅自没收孩子们的手机。校方与家长们沟通后,家长们可以选择对孩子进行教育,要求孩子们上课不要使用手机,也可以自己没收孩子的手机。”该工作人员称。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在学校被发现手机将被“劝退”!盘点广州各学校管理手机的办法》了解更多广州小学学习,广州小学六年级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