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习重要注意事项

2018-08-17 14:3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学习

高二年级:提高解题速度

普通学生与学霸的差距并没有天与地般夸张,只不过考试的时候“你不会的别人会,你会的别人做得比你快,最后分数比你高”。


高二学生要以提高解题速度为综合考虑:


如果是理科生,学生需要进行“逻辑思考”,多思考,弄懂每一个公式,练就敏捷的思维。在大考前,熟悉例题、回顾错题、多做练习题还是有必要的。


如果是文科生,需要提高的是“记忆力”,学生可以提高注意力、加强学科兴趣、理解记忆、多读助记、及时复习、回忆学习、视听结合、寻求适合自己的辅助记忆手段(如图、谐音等)、科学用脑、保证营养。


各科重要提醒


语文:在高二年级,语文开始加大难度,无论是现代文阅读还是文言阅读,都增加了文本理解的难度和题目考察的深度。另外,诗歌鉴赏开始正式成为考试内容,议论文的写作也是需要在高二一年全部形成体系。


学生进入高二以后,学习内容的容量和深度都和高一有了质的跃进,我们不能再存有考试前冲刺一下的心理,进入高二,我们需要拉紧弓弦,按部就班地学习语文了。


语文历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学科,希望大家与课内保持一致步调,在学习课内知识的基础上去拓展延伸,为高三打下坚实基础。高二分文理,但语文永远是你不能变的追求。


数学:高二的数学比高一数学更难,也是一个分水岭。高考中的三道难一些的大题都是高二学习的。高二既要熟悉高一讲过的内容,还要在接下来学会应用。例如高一的函数知识,高二的导数知识就需要应用函数的思想。


高二的新知识中,立体几何知识,对学生的思维要求很高,主要考查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后面的解析几何对学生的能力要求很高,做题速度,运算也是考察的方向,高二的知识难度和计算量都比高一大很多,必须快速进入高二的学习,这样后面的学习才能游刃有余!


英语:高二相较于高一,在词汇、语法、阅读和写作方面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在高二阶段,对于这四方面的考察已经越来越接近于高考的要求。


高一高二总共1500多个高考核心词汇、17个英语阅读的常见情景,7类常考的应用文类型,都会反复的出现在我们平时的各种训练和考试当中。


上学期的课程会涉及高中阶段最难的语法点非谓语动词,该点在语法填空和写作中占有很大的比重。


物理:结束了高一力学的学习,高二将迎来非常抽象的电学。高中电学的抽象程度,完全无法用正常人类的思考方式来完成。然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电学完成后,高二还要完成更加抽象更加魔幻的非主干知识。


我们这一年,要学会抽象思维;学会理解看不到的自然现象、物理规律;学会彻底的用数学思维解决物理问题;全程紧紧跟上物理老师的节奏,最好还能把高一落下的功课追回来,给高三打下坚实的基础。


化学:选修四化学反应原理是高中化学比较难学的一门课,在高考中的比例比较大。在学习本册书的过程中,不但需要记忆知识点还要理解知识的来源和推导过程。


其他如选修五有机化学基础,有机推断占高考化学的17%,最近几年的考试难度比较大,我们争取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就引导学生比较系统、深入地学习有机化学的基础知识。


总的来说,需要同学们紧跟老师的节奏,利用大量的课余时间做大量的习题进行巩固消化,以突破高考的重难点。


生物:生物是全新学科,高二是打好生物学科基础的关键阶段,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生物第一本课本——《分子与细胞》的内容多而繁杂、知识点又是难易不均,且记忆的知识也是多到文科生都无法容忍的地步。


一旦出现课上听不懂、兴趣难以发掘时,就会错失最佳的学习时间,从而在高三紧张的复习时间里无法保质保量完成生物的复习任务。


政史地:政治,基础要扎实,背诵要学会筛选和精简,关键词要精准。平时多做时政分析,举一反三。历史,基本历史事件记忆精准,要学会把三本必修相互贯通,总结历史时期与阶段特征,做题的时候注意审题,找准角度,学科语言要准确。地理注意图文结合,灵活运用学过的案例,学会迁移。定位一定要扎实。世界气候分布,洋流,山脉等等一定要记准。


这三科的通法:灵活记忆;答题分层次分条,结构要清晰。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高二学习重要注意事项》了解更多初中学习,高中学习,广州本地教育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课程定制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