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暑假必看书单!

2017-08-01 17:1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中小学频道>>>中学优能


漫长的假期,不看书怎么行?平常的你或许埋头学习,无暇顾及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但如今已是暑假,花上一些时间,读一读这5本能够提高学习效率的书,或许它们会帮助你找到学习的突破口,走上学霸之路!

01《刻意练习》

美丨安德斯·艾利克森罗伯特·普尔

内容简介:如果你不满足于自己的能力只是“足够好”,一直在追求“非常好”,那么本书就是为你而写的。放弃一切错误方法,从今天开始“刻意练习”,因为这是最强大的,也是唯一正确的学习方法。

豆瓣评分:8.1

精彩点评:学,是人与人的信息分享;习,「刻意练习」是一种孤独的追求;知识教育,大多重「学」轻「习」。须知,学习技能的思维,「能做什么」远比「知道什么」有效,因为确定了前者后者也就随之而来。推荐此书,不光让我了解很多学习的窍门,也让我明白过去自己课程设计有缺陷的地方。(豆瓣网友sundevilyang)


02《学习之道》

美丨芭芭拉·奥克利

内容简介:本书从脑科学和心理学的最新研究出发,跨学科解读学习的原理,提供最全面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模式。如果你翻开这本书,我相信你对学习是认真的。

豆瓣评分:8.0

精彩点评:不了解学习的原理,就是在无效重复。 缺乏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在消耗天赋。 终身学习是一个趋势,如何学习是一个大学问。 意识到自我的转变,会进一步提升学习效率和创造力。 不只是知识上的学习,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你都会有长足的进步。(豆瓣网友Fairy)



03《自控力》

美丨凯利·麦格尼格尔

内容简介:麦格尼格尔吸收了心理学、神经学和经济学等学科的最新洞见,为斯坦福大学继续教育项目开设了一门叫做“意志力科学”的课程,参与过这门课程的人称其能够“改变一生”。这门课程就是《自控力》一书的基础。本书为读者提供了清晰的框架,讲述了什么是自控力,自控力如何发生作用,以及为何自控力如此重要。

豆瓣评分:8.2

精彩点评:这么好的一本书我居然现在才开始看,真后悔。 好在 1、理论有依据,有很多实验性数据 2、观念纠偏,很多观念是我以前完全不知道的。 3、有实际的操作手册 这个我最在乎了,理论再好不能改变我现状也是白搭。 看第二遍了,真心推荐所有拖延症患者看。(豆瓣网友水湄物语)


04《如何成为一个学习忍者》        

英丨格雷厄姆·奥尔科特

内容简介:作者格雷厄姆•奥尔科特毕业于英国名校伯明翰大学,在校期间做了三个人才能做到的事:创建了一本知名音乐杂志,组建了一支乐队并担任主唱,成为学生会领导,每周兼职送六天报纸,每周有三天晚上在银行实习。他绝对是自我管理和能力提升的行家里手。这一切都源于他的学习忍者精神——专注,善用各类学习软件和平台,懂得在社交和独处之间有所取舍,有一套与自我高度匹配的行动体系。

在我们看不见的时间里,这些学习忍者究竟做了什么,他们常用的学习工具和平台是什么,怎么打造一套高效的行动体系。本书会帮助你形成新的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使你效率更高,视野更广。

豆瓣评分:6.6


05《如何高效记忆》

美丨肯尼思·希格比

内容简介:记忆是学习的基础,读过本书的人会发现,只要亲身实践,提高记忆并不难。除此之外,你还会发现自己专注力更强,思维更清晰,学习速度更快,知识迭代更轻松。最重要的是,同样的时间里,你可以吸收更多的知识,思想变得更有厚度,人生充满无限可能。

豆瓣评分:7.2

精彩点评:这本书纠正了很多人关于记忆力的错误认识,提出了一些行对于改善记忆之有效的改善方法。人们实际上能记住任何东西,但往往堆在记忆阁楼里无法寻找。关键是调整心态并运用技巧。(豆瓣网友同尘)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