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可以自学吗?

2018-12-10 16:0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很多学生对于“考托福”的想法都是:不就是背单词背句子嘛?不就是读读读听听听嘛?网上那么多的资料,何必去报班呢?


所以,一些同学托福都是自备的,英语也是根据资料和经验自学的。如今,网上素材丰富、大家的学习能力也都有所提升,很多同学的自觉性也非常强。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自学要注意些什么?或者我们的托福自学过程中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经验贴,大概是我们备考所有大型考试初期看的第一样东西。对于经验贴,其实别人的经验依旧还是别人的经验,可借鉴但不可盲从。


很多论坛上的经验也确实是各种学神学霸的亲身经历。尤其在我们自己备考的时候,很容易被那些经验上的“备考时间”和“备考过程”迷惑,以至于让自己“放松警惕”,留下不足的时间来准备考试。



另外要说明的,各类经验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所以如果你看了很多很多学生分享的经验内容,你会发现有的人最推崇的方法却是另一类人最摒弃的。所以想要真正的踏实,就得去背去读,根据自己个人情况来选择方式的去练习才是最重要的。


一缺乏计划性


自学同学非常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是整体的备考没有计划性,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没有列出一个deadline,于是就很容易在某个环节陷入停滞。备考全过程没有规划性就无法自己督促自己。没有之后的安排和准备就很难一步步的提高,而是非常容易陷入“揠苗助长”/重复低层级练习的过程。


二海量资料无从下手


资料多是种好,我们很容易在网上找到各类备考资料来自学。但是也有不好之处,那就是资料太多容易无从下手。我们又要搜集资料又要辨别好坏,还需要将之熟悉吃透,这个过程耗费太长时间。

事实上,托福备考最主要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资料,在精不在多,在说,你下载了几十个G的资料,但是你又有多少时间去看去复习呢?到最后下载那么多资料你用到的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而已。


三缺乏反馈


对于写作和口语这类题目,我们自己备考很容易陷入思维怪圈,觉得自己现在的呈现就是足够好的了。从而忽略了很多小错误和问题。自学备考没有老师帮助订正这类主关题目,所以很多同学在备考后期都是口语和写作拉后腿。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动用周边各种的资源,去找其他的英语较好的同学或老师帮你批改。或者去一些写作批改网站来纠正自己的错误。并且实际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坦然接受。

以上就是托福自学备考容易出现的问题,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托福可以自学吗?》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