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数据看什么时候托福首考最合适?

2018-08-09 14:14

来源:

作者:杨璐雯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暑假将至,借着参加新东方的18财年总结大会的机会来到北京,顺便跟各个学校的小伙伴们交流了一下,沟通过程中发现有些学校从6月中旬就会迎来暑假小高峰期,有些学校要到7月初或7月中旬才进入暑假高峰期,仔细一问才发现原来是中考一结束,家长就迫不及待的给孩子报了托福课程,不得不让人感概这些家长在孩子留学道路上规划的前瞻性,为孩子的标化考试出分争取了充分的时间。


谈及此事不由得让我联想到最近面谈的一些家长,各个都强调孩子只有半年或4,5个月的学习时间了,或是这个暑假是孩子托福冲刺的最后机会了,但当拿到孩子50多分或70多分的入班托福成绩时,内心还是多少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尤其当发现学生的潜力还不错时,更是感慨为什么不及早合理规划托福学习与考试呢?


回想在去年秋季的时候也接到很多80多分的学生,但已经到了申请的最后期限了,虽然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分数涨到了90多分,但还是感到很惋惜,100+的苗子败给了时间不够。通常家长和学生可以为了高考能够考上985/211大学而辛苦准备12年,却认为申请美国前50的大学只需要1年不到的准备时间,这在信息如此畅通的今天依然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因此我希望通过这篇随笔让大家了解一下大数据分析下如何确定托福首考时间。


北京,珠三角或江浙沪地区的家长对孩子去美国读本科的规划意识整体来说已属于比较超前,有的甚至从小学毕业或初一就开始长线准备了,是广大家长和学生可以适当借鉴的。因此我们要重点看一下这些现象背后的数据支持,以C市为例,C市是中西部地区的省会城市,每年有7500人左右参加托福考试,其中50%以上的学生都会参加新东方课程,通过统计分析,这些学生从零基础(40左右)到托福达到80+平均学习周期是10个月,平均学习时长是661小时,如果要达到托福90+,平均学习周期是13个半月,有效学习时长是867小时。具体数据如下:


如果学生从高一开始准备出国,那总的学习周期是26个月,如果按照春秋季每周有效学习时间是17小时(周中每天一小时,周末总共8小时),寒假3周,每天学习8小时,暑假4周,每天学习8小时,那么有效学习小时数1630小时。看似这么多时间,实际上需要分配给各种标化考试,如托福,SAT/ACT, SAT2, AP, 以及夏校,竞赛, 和其它活动。托福的时间占比如果算40%的话,实际只有652小时,就中等水平的学生而言,只够达到90+的水平。高一开始准备尚且时间不够,更不用说那些报了班的家长一开口就说,孩子只有4个月的学习时间想冲100+,入班成绩却只有60,我只能说,臣妾实在是做不到呀?


出国留学不应该是家长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出国了,就心血来潮想把自己的孩子也送出国,而不考虑其它客观因素,出国留学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规划过程,在确定好专业发展方向后意志坚定的向前迈进。如果按照美国前50的学校托福分数要求100+来看,对于中等水平的学生来说,就不得不提前到高一前开始准备托福,虽然说越早越好,但基于学生本身学习能力来说,过早接触托福可能由于难度跨度太大而丧失信心,且影响语英数理化生等基础学科的吸收。


最好是初中三年打好学科基础,中考结束后进入托福课程学习,如果想要从初一初二就开始为本科出国做准备,在选择课程上请一定要找专业人士咨询,选择恰当的语培课程,以基础语言培训和听说读写技能培训为主而非考试技巧策略培训。中考结束后开始准备托福,按4周的学习时间来算,可以增加224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长,对于想要冲刺100+的学生来说有了足够的时间保障。


前面长篇大论的给大家介绍了大数据下托福考生的考试分数与学习时长的基本对应关系, 那到底什么时候适合首考托福呢?当然答案肯定是因人而异,但依然有一些平均数据供大家参考。


我们首先来看看初中毕业生的英语水平跟托福考试之间的差异有多大。首先是单词,初中毕业生的单词量在1500左右,托福词汇要求6000-8000,初中阅读每篇大概200-300个单词,而托福阅读每篇文章700个单词且全是专业学术文章,初中听力语速字数文章难度都远不及托福听力,初中无口语考试,初中写作只要求写80字的作文,而托福要求写400字左右的议论文。通俗一点说,初中英语与托福之间隔着大概4个高考英语的距离。由于难度之大,所以不宜期望一次达到最终目标分数,而是设立合理的阶段性目标分数,根据学生的入门测试分数来选择合适的班型和恰当的考试时间。



如果入门测试在40分左右,建议学生选择初级起点班,学习周期为6个月,分两个阶段,课上+课下的有效学习时间为400小时,第一阶段结束后一个月内考一次,建议首考时间是9月份,考试目标分60+,第二阶段结束后一个月内考第二次,建议考试时间是12月份,考试目标分数80+,班课结课后考试前建议上1对1课程查漏补缺,确保出分。如果入门测试分数在60分以上,建议学生选择中级提高班 + 1对1课程,学习周期为4个月,课上+课下有效学习时间为280小时,班课结课后考试前建议上1对1课程查漏补缺,解决个性化问题,为最后的出分增加筹码,建议首考时间为10月,出分目标80+。


如果入门测试低于40分学生,建议从预备段课程开始打基础,学习周期需要延长,考试次数也需要增加,首考时间也相应延后,建议根据阶段测试情况来确定首考时间,首考目标分为60+;如果入门测试高于70的学生,考试目标分数可以设为90+,考试时间安排跟入门测试分数为60分的学员一样,建议首考时间为10月,第二次考试时间为12月,该类考生可以提前进入SAT学习阶段,并且赶在高一暑假前出100+,争取高一暑假申请一个不错的夏校。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从大数据看什么时候托福首考最合适?》了解更多托福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栋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