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3场托福考情大总结

2018-07-12 14:5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2018年已经过了 193 天。

我们,共经历了23场考试。

剩下的23场考试该如何备考!

你,准备什么时候搞定托福?

为了让小可爱们更好准备下阶段的备考。

小新给大家汇总了2018年23场托福考试分析

托福阅读


2018年上半年考情总结:

1、阅读加试比例增加,自3月开始,平均每月阅读加试2-3次,且全部为“非经典加试” ;


2、“拼盘”现象仍在持续,题库新题增多;


3、阅读文章难度与17年持平,且高频学科分类变动不大,地理类话题比重上升。


从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阅读在考试的趋势上面并没有作出过多的调整,常考的分类比例还是比较平稳的,只是到目前艺术和天文这两个分类并没有明显涉及。


在接下来备考的伙伴们的重点就是侧重练习生物,历史和地理类。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

地理类话题正在呈上升趋势,比如农业,抵御环境的分析,乡村到城市的转变等都是重中之重;


历史类会多考一些英国,美国,欧洲,古文明以及中国古代的朝代,如宋朝等国家的一些重点历史,如工业革命,动荡阶段,经济形势,商业贸易,资源等问题;


生物类考察的还是动物和植物,内容多样,如海蜥蜴,蝴蝶抵御天敌,生命起源等;


地质的内容多为大陆漂移,海洋科学,岩石构造等。


暑期阅读备考建议:

1、提升阅读的基础能力。掌握逻辑扫读能力,提升文章结构的理解。


2、技巧和能力并重。我们可以看到,托福官方在出题的时候越来越有侧重能力考查的趋势,市面上所谓的技巧已经不能很好的解决目前的问题了,所以希望大家重能力,轻技巧。


3、按照学科考频来刷题,同时积累背景知识和相关领域词汇。


4、提升自己的耐力。目前看来,托福加试的情况对比前几年已经有明显上升的趋势,甚至同一考生竟多次遇到双加试的情况,对耐力的考察可想而知。


听力


2018年上半年考情总结:

听力的常考学科分类及比重(conversation)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对话中两大类别的比重:

对话的趋势仍然沿袭17年的套路,学生和教授的对话仍然占据大多数,大家可以着重复习。


那我们再来看一下对话的高频话题:


生活类:

对话会涉及图书馆,行政类,兼职与活动,学生会,毕业场景以及宿舍类,不得不提的是,宿舍类在目前的考察中比重偏高。


学术类:

这个不必多说,可以参照稍后附上的讲座的学科类别。


讲座类目前已经考到的学科分类及比重如下图:

需要敲黑板的是:


讲座中学科比例略有调整,但总体变动不大。


如生物类目前比重略有下降,艺术,天文和考古比重上升;陌生的学科时有出现,如材料科学,人体科学和商业类。所以,建议考生们平时多多背诵学科词汇。


下半年听力考情趋势+备考建议

基于上半年托福听力考情分析,我们建议大家在准备托福听力时,需要注意能力和学科拓展:


1、材料理解为主,不仅要听懂主旨结构,具体解释和举例需全部听到

2、注重内涵,对预期态度的捕捉能力要加强

3、笔记要求,结构清晰,尽量全面,主次分开,有总有分

4、语音语速,语音多样化练习,语速适当加倍

5、练习策略,精细化练习,重能力,轻技巧


口语


Task 1 


话题频率:

考情总结:


1、利弊题所占比率逐步增加。虽然三选一比重还是最高,但是之前利弊题比率明显不再像之前一样凤毛麟角,所以平时练习中一定适当增加此题型的练习量,从考察内容主要涉及校园学习生活类话题,并不生僻,基本都是之前考题的变形。


2、对答题思路灵活性的要求变高。不再纯粹的单方向思路推导分析优缺点为主,同一题目中隐形包含的思路线索增加,需要审题能力的提升,答案的组织需要覆盖题目所有要点。


3、答题思路比较规律,可参照旧题内容比较多。本季度的考题思路展开对于有刷题量比较多的同学来说,并不觉得陌生,几乎都是旧题呈现或者变形为主。



Task 2


话题频率:

考情总结:


1、对备考的全面性要求增加。2018第一季度托福口语考察内容涉及范围比较全面,学校、家庭、社会、生活、科技都有覆盖。


2、题目新颖度增加,可能会出现对于备考不足的考生在理解题目方面产生一定困难,对考生能力要求明显增加。


3、虽有题目新意增加,但是展开思路还是万变不离其宗,需要在备考充分的基础上有灵活的思路转变。


校园类Task3&Task5


话题频率:


Task 3 

Task 5 

考情总结


1、task3听力部分同意次数比去年减少,反对类型依然比重很大;同意类型学生容易重复听力部分造成语言单一,反对部分更有助于学生听到听力部分组织答案;


2、task5整体变化较大,以往重点出现的时间冲突schedule conflict出现频率减少,考试构成不仅仅是传统的冲突类型。学术内容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比例增加,更贴近于学生的生活。学术内容的增加,也能够说明听力部分内容难度略有上升,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还是要按照课上所讲内容,以不变应万变,提高自己的听力能力,掌握住听力材料的重点信息,并通过大量来练习来保证Task5 的顺利应答。


学术类话题Task4&Task6


话题频率:


Task 4 


Task6


考情总结:


1、Task4 Psychology考次有所上升,和Marketing/Business并列第一,其次是Biology, 但Education和Environmental science也不容忽视。


2、Task6以高频话题Biology和Marketing/Business为主。



暑期口语备考建议


1、题目范围广度增加,考生需要明确题目话题范围并有针对性的补充自己不足的话题内容,多积累相关角度和表达;有时候虽然考到的是比较陈旧的话题。


但可能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平时刷题比较忽视这一方面语料的积累,是备考过程中的一个盲区,考场状态下如果没有相应准备答题质量可能不尽如人意。


2、利弊的比重增加,已成为比较普遍的趋势,需要学生灵活掌握答题方法。


在平时练习非利弊题的时候也要多灵活去思考题目所涉及角度,充分利用每一道题目资源;不可忽视并且要认真练习自己每遇到的独立题目,尤其是多刷近两年的考题。


3、题目形式的新颖性增加,所以除了要增加相应的词汇量,更重要的是在多积累语料的基础上灵活运用答题角度,如果平时的练习中养成生搬硬套的习惯,考场一定会损失惨重。


很多考生的思路既定模式是角度的展开,因果,对比等,但是忽略了可以对题目进行举例展开的练习,让自己答案的灵活性增加。


4、语音方面是否有优势的在整体得分中的比重增加,尤其是语音语调的影响越来越大,良好语音是长期的积累,这与整体语言的自然度流利性和语法是相辅相成的,所以需要考生早日做好积累准备,如多刷美剧或者一些英语学习或者话题积累视频(微博,youtube都有一些很好的资源),积累表达,了解基本语音规则,多跟读模仿。


口语是中国考生非常薄弱的一环,而综合看上半年托福口语考情分析,难度还呈上升状态。


写作


综合写作


题目及题型频率:

2018年第一季度共进行了10场常规考试及1场加试(1月6日下午场)。


下半年考情预测:


1、考察内容预测

根据考察内容预测, 动物类话题接下来会涉及动物数量下降;限制动物数量增长;保护动物等,当然不乏新题出现;而文物真伪话题的考察要引起重视;植物养殖以及对于人的生活环境影响会涉及;历史类帝国的地理位置也要注意;其余天文类和地质类必定会考察;基建类可能性不大。


考生在备考时对于这些话题的历年原题一定要给予重视, 尤其是动物类话题。

值得注意的是天文类、地质类以及基建类从未考察过,那么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尤其是天文类和地质类是必然会出现的。每个类别应该是2次左右。


2、旧题重复预测

根据第1季度以及白皮书统计数据来看,综合写作考试题目仍以旧题居多。旧题所占比例为64%。其中历史类的考题全部为原题。并且2016年重复的题目居多,那么对于听力能力十分薄弱,又想在短期内综合作文取得高分的话,看下2016年综合作文的题目不失为一种上上策。


3、出题规律预测

根据数据显示,同一月份考察同一类别的话题十分普遍,比如1月6号上午以及下午均考察文物类话题;1月27号与1月28号均考察历史类话题;所以考生可以根据每个月份已经考察的话题推测下场可能会出现的题目。


值得一提的是3月31号综合写作题目并未按常理出牌,即双方未对一个话题展开争论,而是听力给阅读中所提出的问题分别给出了解决方案。这种题目并不是新题,在tpo40中有涉及,考生可以去熟悉下这类型的题目,虽然出现概率很小,但是可以确保有备无患。



独立写作


题目及题型频率:

2018年第一季度(1,2,3月)共进行了10场常规考试及1场加试(1月6日下午场)。按照题目所考察内容分类,第一季度中教育类,生活类,工作类这三大常见类型分别出现了3次,2次,2次。政府类出现3次,媒体类出现1次,成功类和科技类尚未出现。


按照题型分类,二选一类出现3次,三选一类出现4次,should类出现2次,绝对词类和今非昔比类未考,事实现象类出现2次。


1、题目变长:今年二选一和三选一这类能够使题目变得复杂冗长的题型明显占据了多数,相对地比较简单且有明显套路规律可循的绝对词类和今非昔比类目前尚未出现,而事实现象和should这两类需要分析讨论的题目目前出现频率中规中矩。


2、重复旧题:ETS目前虽然仍会重复使用以前出现过的考题,但现在常见的几个变化就是将should变为二选一,将二选一变为三选一,以及在不改变题目考察方向的前提下尽量改变原有选项的内容。结合之前发出的会对模板进行更严格检测的声明,我们可以发现现在阅卷对于考生真正的独立完成写作能力和创新思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考情预测:


根据前三个月的出题情况,可以看到绝对词题型和成功类话题都尚未出现过,因此接下来的月份当中几乎可以确定会出现“The most important character of a successful leader is…”的类型题。


鉴于每年极多的考察数量和近期的考试趋势,二选一和三选一类型题目仍会是接下来的考察重点,正常练习二选一,三选一,should题型和教育,生活,工作题目的结合。熟练掌握带有绝对词的成功类题目的写法,熟练掌握今非昔比中的几个常用理由。



暑期托福写作备考建议


写作作为最后一个单项,不论从时间还是体力上,对考生都是一大挑战。


很多同学在考试时只求在规定时间内打完所有字,所以往往会出现很多单词使用不恰当,句式结构凌乱等错误,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考官看不懂。


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记忆词汇时,不要只满足于背熟了单词的中文意思,在写作层面上,还要通晓该词的词性和固定搭配等。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年23场托福考情大总结》了解更多托福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栋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