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须知评分标准

2018-05-31 11:4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01、不是每道题值1分


记得之前让一个学生做模考,问他结果,他说:“听力20分,错了10道题。”EXO ME? 谁跟你讲一道题值一分的?那是不是34题全对听力就有34分了?


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张表:

托福听力的评分是按做对的题数来算的,并涉及到容错率。从图中看,答对5道题以上才计分。所以说,错了10道题就应该是17分(左右)。


同理,若是34题错了一半,听力分数并不是15,而是...9分!所以说,托福听力不仅难,而且得分难!



02、分数越高,多答对1题越有用

还是这张表,我们从右侧可以看到,答对5题才计1分;若想从2分提到3分,需要多答对2-3道题(虽然分数看起来都不太好看);但是看左侧,从19分提到21分,就只需多答对一题。至少从视觉上来看,19和21还是挺大差别的。


03、答对同样题数,两人分数可能不一样


注意:听力的评分并不是完全按照回答对的题目数量而决定,而是会根据所有考生在此题上的表现而进行相应的等值(Equating)。因而有可能出现两个学生回答对的题目总数量一样,但所得分数不同的情况。


对于单个选择题而言,绝大多数答对的,说明该题难度低,你即使答对了该题得分也低(权重低);有大多数答错的,说明该题难度高,你如果答对了该题,得分就高(权重高);如果几乎没人答对,那么说明这道题难度太大,可能就不计分了。所以,答对10道“简单题”和答对10道“难题”,得分相差会较大。


04、加试题到底算不算分?


ETS对于加试的官方解释,是说这个部分是用于测试新托福考试每一次出题的准确性,是用于校正新托福的出题难度的,因此是不算分的。


但是现实的情况是:如果你不做加试,或者乱做加试的话,那么有可能会出现不正常的低分。换句话说,也许你听力本身的水平该是24分,但是最后出来的分数只有9分。更讨厌的是,我们会发现,这样的情况还不是一定会出现。


举个例子:A和B两个人都是25分的水平,如果A和B都不做加试,有可能A的最终分数是24分,但是B的最终分数是9分。而且从来都没有官方的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所以ETS对于托福加试所采取的态度就是:你如果不做,我也许会睁只眼闭只眼;但如果我一时兴起抓到你,你就会“死”得很惨,让你这个单项分数超级低。并且ETS还不会告诉你是因为加试的问题。


其实我们根本不用纠结于加试题到底算不算分。我们就应该当他算分,而且还要好好做!因为我们谁都不想因为“运气不佳”而拿了一个超低分啊!


另外很多学生想知道,是否加试题就是阅读OR听力的最后一篇或者最后一个section? 大多数情况下就是这个部分,但是谁都无法保证,因为ETS从不明确的标示出到底哪个部分是加试部分哦。因此,虽然我们都有“经典加试”,所谓“经典加试”,就是托福常考的一些加试题,虽然理论上也有可能是正常试题,但是由于经常出现,大家已经坚信这些题就是加试题了,以至于答案都已经被总结出来了。


托福加试出现频率:

1.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是出现了听力加试;

2.在听力加试里面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经典加试。


 VOA 


VOASpecialEnglish不但是入门英语中不可多得的听力材料,也是纠正发音的绝佳材料。如果你词汇量相对较小,可以先从VOA Special English 开始听,速度慢,词汇量比普通英语节目小,容易懂。另外,无论你英语学习到达了什么程度,连读、省略、轻读、模糊等等,这些都是需要长时间锻炼才能做到游刃有余的。


 BBC 


BBC是纯正的英式发音,对于日后去英联邦国家留学的同学是一个非常好的听力材料。BBC新闻内容短小精炼,集中了世界关注的焦点新闻,让大家在训练听力的同时还能增长见识;并且发音优美动听,被誉为Queen's English(女王英语);同时也是四六级、雅思、托福的考试题库。


 CNN 


CNN是第一个全天候24小时的新闻频道, CNN 英语每分钟大约 180 个单词,相对于 VOA 来说,语速较快,难度较大,同学们可以当作进阶练习。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托福考试评分标准》了解更多托福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栋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