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托福写作中优雅地写出酷炫的句子?

2018-02-11 12:00

来源:

作者:李春霞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新托福的独立写作部分,对于考生语言能力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一篇好的托福独立作文,不但要有清晰的逻辑结构,恰到好处的fancy words,当然也需要有酷炫的句子才行哦。句子作为写作的基础,也是有一定的方法可以训练出来。


首先,大家可以练习用多种方法表达同一句意。托福作文常考的题目,也可以总结出句型,提升该句型的表达方式。比如说,A对B很重要这个句型就很常用。


题库中有一道题目是:Do you like a new high school being built in your community? It has recently been announced that a new high school may be built in your community. Do you support or oppose this plan? Why?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details in your answer.

 

我们可以选择支持建高中,因为教育对国家的发展很重要。

 

People attend college or university for many different reasons (for example, new experiences, career preparation, increased knowledge). Why do you think attend college or university?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我们可以选择上大学,因为上大学对个人未来的发展很重要。

 

“When people succeed, it is because of hard work. Luck has nothing to do with success.”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quotation above?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explain your position.

 

我们可以选择此观点:努力工作对于成功很重要。

 

Learning about the past has no value for those of us living in the pres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answer.

 

我们可以选择此观点:学习历史对现代的人们很重要。


好了,举例到此为止了。如果大家好好研究TOEFL官方指南上的写作题库题目,就会发现很多题目的观点都可以用“A对B很重要”来表达。那么问题来了,请问同学们怎么翻译“A对B很重要”这句话呢?给一分钟大家思考一下,再公布答案。



相信大部分同学写的都是“A is important to B”吧

这样的地球人都会的句子怎么能帮大家提升B格呢?

 

那么,请大家思考一下,谈恋爱的时候,怎么向心仪的他/她表达爱意呢?各位的意中人是不是对你也很重要呢?那怎么对心仪的他/她表达“你对我很重要”呢?难道只能说“You are important to me”吗?当然不是啦。其实有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已的心意,以下的例子,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自已中意的表达法。

 

第一种:

我们会说“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

翻译:I cannot live without you.

 

那“教育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很重要。”这句话相应变成:

A nation cannot develop without education.

 

 

第二种:

我们还可以对心仪的他/她说:“你是我的一切。”

翻译:You are everything to me.

 

“教育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很重要。”这句话相应变成:

Education is everything to the development of a nation.

 


第三种:

“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

翻译: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o me than you.

 

“教育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很重要。”这句话相应变成:

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o the development of a nation that education.

 

 

第四种:

其实,我们在美剧中也经常听到男主对女主深情地说“You means a lot to me.”其实翻译成中文,也是”你对我很重要”。

 

“教育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很重要。”这句话相应变成:

Education means a great deal to the development of a country.


这样去思考句子的表达是不是思路一下子开阔不少呢? 


通过这些例子,是想告诉大家,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可以练习通过多种方式来表达同一句意的方式,提升语言质量。


作者介绍

李春霞

教育背景: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西安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

学术功底:TOEFL阅读29分,TOEFL写作30分满分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