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八点经验帮助你有效提高托福成绩?

2018-01-02 17:03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备考托福的过程中,不少同学发现努力半天,进步却不甚明显。到底要怎样才能有效提升自己的托福成绩呢?新东方张仪老师在此分享老司机的几点建议~


第1点:制定高目标

很多准备托福的同学并没有目标,或者会说“分数当然是越高越好啦”的无用话。一些同学因为目标定得太低,所以缺少努力的动力。


我每次课第一句会说:“我们来定个托福分数目标,看看美国综合型大学招生分数线。”想进美国综合排行榜前50的大学托福基本要100分以上。


考生可以将目标适当提高,合理分配四科的分数,并据此安排复习时间。


第2点:提高紧迫感

很多同学复习过程中漫不经心。虽然报了托福辅导课,但一上课就犯困,课后也不写作业。


不少同学有这样想法:上完课后再努力,上课却不全力以赴了。


托福没有95分以上,阅读单科没有25是很难跟上后面SAT/ACT课程的。


第3点:词汇量是根本

根据新东方长期的教学经验,不少同学托福成绩难有突破缘于他们糟糕的词汇量。


词汇量是考出阅读高分的关键。在史禺老师写的《托福病人》文章中生动描绘背单词效率低的同学是坐禅式背单词:光看,不动手,不动脑,不动笔,不动嘴。


对于听力词汇,重点是听音频,一边听一边看,自己得跟着重复重复念叨,这样才知道音到底是如何发出来的。


第4点:学会记笔记

笔记分两种,一种是上课老师黑板上的板书,如果老师说要记肯定是重点。而且要按老师格式和内容,一模一样,一字不差地记。我常常检查同学笔记,写得自己都看不懂,少了很多重要信息。


另外一些是教师口头讲解的内容,比如错题原因分析和题型规律。刚来上课的同学基本就是把答案一对,打勾叉。下去问他为什么正确答案是A,你选的B错在哪就答不上来了。


记笔记要勤奋,同时要学会总结和思考如何记好笔记。


第5点:再难也要落实

托福学习很难说是快乐的,尤其开始阶段。阅读背单词,听力跟读和听写,口语录音,写作写文章都是最重要而学生不做的苦差事。


做艰苦的事,同学们越不愿意做的事才是提分的关键。就像要减肥的人,“管住嘴,迈开腿”是最重要的,但就是不能落实,因为做了很痛苦。


第6点:错题重做

刷题不是比数量,而是质量。


我会请助教每天统计每位学生错题重做数量,公示在家长群和学生群,催促学生尽快完成。


第7点:永不放弃

语言学习需要消化吸收的过程。投入尽可能多的时间,再加以科学的训练方法和指导,一定会有回报。


每年暑假都有高考后准备出国的孩子,我教过后高考的学生都考出很好的分数。但他们起初都非常着急,一方面高考受挫,又没有接触过托福考试。


托福不是高考,建议暑假后考2次,间隔40天,因为托福10天左右出分。出分后跟四科老师反馈成绩,我们再规划30天备考计划,达到平滑考试难度和确保发挥出全力。


第8点:避免失误

托福考试尤其是听力部分,错误原因就是2个:粗心和想太多。粗心体现在审题不认真,选项意思没有看全就选了。

想太多是当实力得到了提高,都听懂了,但自己考试过程中想太多。所以考试过程中要沉着冷静,仔细审题,一步一步完成考试。

考试当天,要注意2点:别迟到和带好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