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托福考试的变化点你知道吗?

2017-12-21 14:47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上周末本年度最后一场托福考试已经落幕。考完试还是各种常规的吐槽“听力难到炸”、“运气太好碰到加试”


那么,2017年,托福考试有哪些变化点呢?值得我们去注意,来年,我们继续


今天,小新给大家带来一篇来源北京考试报的文章“今年托福有哪些调整”,希望能对你的备考有所帮助!


新东方近日发布托福考试报告,归纳过去一年托福考试的变化点,给考生参加新一年的考试提供参考。
  
调查数据显示,托福考试阅读、听力等部分都有新变化。


在阅读部分文章增多,多套题目成常态。过去,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为了确保成绩的真实性,采取AB卷的形式规避考场作弊,即在同一场考试中,哪怕是同一个考场邻座的考生,考试的题目也是不同的。
  
从今年3月4日开始,托福考试发生变化,先是当天考试阅读部分考场不仅有A卷、B卷,而且还有C卷,甚至出现D卷。同时,阅读部分从传统的3篇文章变成4篇,做题时间从60分钟变成80分钟。
  
阅读时间的延长让很多考生在做最后一篇文章时无法集中注意力。在平时练习中,除了严控每篇文章的做题时间以外,考生更要加入整套题目的练习甚至完整的模拟考,以适应长时间的阅读机考。
  
听力部分口音再现,整体有变难的趋势。传统的托福听力考试均选择美音录制和测试。从2013年开始,ETS在听力考试中加入了一些英音,这一趋势也延续到2016年。
  
2017年上半年的考试中,英音再次出现在听力部分,导致很多考生在考听力时手足无措。但这并不意味着ETS已经转舵掉头,口音只会零星地出现在一次考试的一篇听力音频之中。所以,考生只要在备考时有意识地听一些英音材料即可,而美音仍然是托福考试中的主流。
  
从文章结构来讲,2017年考试中屡次出现结构复杂、层次模糊的文章。同时,听力部分涉及的学科知识也逐渐增多、话题范围变广,导致很多考生能听清但无法听懂。
  
口语和写作综合部分较平稳,独立部分花样频出。托福综合口语和综合写作部分在过去的一年比较平稳,没有太多变化。相比之下,独立口语和独立写作让很多考生叫苦不迭。
  
过去一年,传统的人物、事件、地点和物品等描述类题目逐渐减少,三选一的题型逐渐增多。不仅如此,题目的限定逐渐增多,考查越来越细,很难在15秒内准备出充分的内容。比如“你认为了解意大利文化最好的方式是什么,烹饪、电影或历史”。这要求考生在备考时不能再依赖模版,要围绕话题提前准备好恰当的材料。
  
从今年开始,独立写作频繁出现题干部分的大段描述,最长的一次题干字数为150字左右,致使很多考生只是读题就花去了5至6分钟的时间。其实,如果考生考前充分准备,就算遇到“怪题”也不会慌张。因为,本质上独立写作题目的考查方式并没有变,依然是根据题干提供的信息进行利弊分析。因此,考生备考时按照老师课上的题型分类以及对应的解题方法多写多练,再复杂的题目也可迎刃而解。


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结合考试趋势认真备考,考场沉着冷静心中有数,相信小可爱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呢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