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如何快速达到100+?

2017-12-18 11:24

来源:

作者:叶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托福,快速或者在短时间之内迅速突破一百分,这实际上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或者,我们客观来说,大多数加上快速达成这样字眼的命题,究其根本,其实都是伪命题,譬如,如何快速突破钢琴十级,如何可以快速长高。所以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改成,托福达到100+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显然更合理一些。具备了相应的能力,我们再来谈一下时间限度下的问题。



 

以托福听力部分举例,托福听力考试和雅思听力考试,包括国内中高考,四六级考试所考察的能力和侧重点都不一样。托福听力考察的是考生在听力过程中,对于听力重点内容的筛选和速记能力,所以需要考生具备的是在听力过程中快速抓取重点信息的能力和一定的笔记能力。

 

那么首先,我们需要判断托福听力conversationlecture中经常出现的考察重点是什么。托福听力conversationlecture部分考察话题众多,不同的老师在教授过程中也会对这些话题做不同的分类。但是不管是何种分类,conversationlecture部分的考察题型都是一致的。我们在这里,把题型分为两种来讨论。

 

不论是conversation还是lecture,第一题一定是文章主旨题,那么对话部分的文章主旨基本在文章开头就会出现,譬如,同学会过来说,Excuse meI am wondering if you can help me with… 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同学和老师即将要讨论的话题,那么我们在听到这一类信号的时候,直接在笔记的第一行记下问题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就可以了。其他一些特别specific 的信息,譬如,学生的名字,家庭住址,班上同学的数量,这些都不需要进行记录。


Lecture文章主旨的引入方式则会更加多样一些,最简单的还是直接引入方式,教授在最开始就直接讲,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同样,在听到这样一类信号词的时候,我们迅速把今天要讲的重点内容记下来就可以了。记录笔记的过程中,以记录实词为主,虚词可略记,甚至是不记。

 

从第二题开始,我们统称叫细节题,当然这里细节题可以细分为多选题,重听题,推断题,文章组织结构题等,但不论任何题型,我们所要具备的能力依然是能迅速攫取重点信息,在对话部分,通常会考察的重点信息集中于学生和老师在进一步分析和解决问题中出现的逻辑关系。而lecture部分的考察,除了逻辑关系的考察外,文章中出现的对比,举例,专业术语,学生和老师的互动都会成为考察重点。当然由于lecture部分的文章结构更加多样,我们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也更强调技巧性。

 

以上都是我们如果要突破托福100分,单听力部分我们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如果能结合自身的英语学习情况再合理安排时间,才能真正把能力转化成对应的托福分数。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托福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