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投稿 | 论SAT学霸是如何炼成的

2017-11-24 10:3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SAT

点击查看>>>SAT备考特辑

 小伙伴的学霸套餐 


来自学霸罗雨华同学的投稿~


在10月份的SAT考试中,罗同学获得了1520的高分!接下来就请罗同学来分享一下她的学习心得吧。


学习要好,靠5分迷信,5分运气,剩下90分都靠埋头苦干。


先说前10分。SAT考试前夕直至出分,我的朋友圈只剩自己admission ticket截图,背景换成CB爸爸的图标,甚至一度放过SAT老师们的大头像。这样的迷信并不是需要取缔的落后文化,我藉此警醒刷朋友圈的自己立马放下手机,立地学习,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学累罢也可以看上一看,便立刻神清气爽,继续投入无尽的学习生活中。


余下便是90分的刻苦。在学SAT之前,我的英语语感主要通过较大量的英语小说阅读,影视音乐观赏,和对自己的迷之自信打下的。现在想来略有些后悔SAT准备开始的略晚,12月份上完课,5月才开始考第一场SAT。第一次考前的准备首先包括通过上课熟悉SAT的考试题型以及主要的知识点,并对考试的时间与布局等有一定的掌握。接下来便是永恒而又最趣味无穷的—刷题与背单词。



最开始自然是分不同的部分,阅读,文法,数学和写作,来做练习。我会精确到每一篇文章的阅读时间以及每一题的做题时间。当然,做完题后最重要的是不能忽略回顾的部分。对于文法和数学,每做一套题我都会把错题的正确选项和错因都详细地记录下来,在错题量有一定积累后其实就能发现有不少知识点是自己反复出错的,那就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对于阅读这类需要联系原文,较难做归纳的,我会在做完一篇或一套后回顾一遍错题,看错的主要是词汇/证据/主旨等哪类题型,或者看看是错小说/历史等哪类文章,再有针对性地多练并找出提高的方法。前期的大量刷题除了能帮助我熟悉题型,更能帮助我克服对考试的恐惧,毕竟连着4个小时的考试需要我们许多的努力去适应。我的题库主要来自OG还有可汗,其中当然应该以OG官方指南中的题目为重。


在5月考试结束后为10月做准备时,我开始在Khan Academy的网站上制定计划,每天进行45分钟的分组练习。如此既可以很好地保持语感,也可以根据每天针对不同的知识点的练习进行归纳。除此之外,可汗与OG的题目也有反复练习。由于第二次的备考期间模拟考次数较多,对考试的恐惧感和陌生感可以说是完全消除了。由此,我也发现我最大的短板在于做阅读的时间不足。



那么通过上述大量而有效的刷题我意识到我最大的不足在于词汇量太小,有时候甚至出现过把一套题里的词汇题全错一遍。在首考前我的背单词计划并不系统,在背单词的软件上制订了计划但并没有每天都按计划背诵与复习。再者,做题时遇到的反复出现的生词并没有进行记录。这也就导致了做题时看到许多似曾相识的,甚至是对于结题关键的字眼,却想不出来是什么意思。因此,在第二次的备考过程中,我就着重记录了这些反复出现的生词并加强背诵。


你也想像罗同学一样一举斩获高分SAT吗?那就赶紧来广州新东方学校吧!这里有舒适的学习环境,严谨的教学氛围,专业的教师团队,那你还等什么?事不宜迟,立即报我们的SAT全程班吧:

针对12月考试的同学,广州新东方学校推出为期五天的SAT点题班,有兴趣报读的同学赶紧点击下方按钮咨询吧~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