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赴美留学新生人数全线下滑

2018-12-03 14:5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最近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了《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提供了赴美留学的最新信息,这份报告有几个亮点:

1、赴美留学新生人数全线下滑,研究生新生首次出现下降;

2、中国留学大军依旧是美国国际学生的最大来源,但更多中国留学生毕业回国。

3、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大涨11%,AI带动了就读人数;

4、纽约、南加州和东北大学是国际留学生数量前三。


总体上看,特朗普上台后,赴美留学的人数在全世界范围内持续放缓,但美国依然是全球第一热门留学目的国。以下为详细信息。


研究生新生首次下滑,更多中国留学生回国

“美国门户开放报告”1919年首次发布,今年已经连续发布了99年。


IIE是基于对全美近3000所高校的留美学生的生源地、财政来源、研究领域、主要学校、学术水平和人数的增长情况,以及国际学生对本国国民经济的影响等,发布的这份报告。


《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显示,在2017-2018学年中,在美国学习的国际学生人数达到109.4万人,比2016-2017学年增长了1.5%,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高的记录。


其中,本科生占比重最大,为44.2万人;研究生为38.2万人,其余留学生是赴美攻读非学位课程者。


这也是连续十年国际学生人数持续增长。不过,虽然总量在增长,但新生人数却全线下滑。


2017-2018学年美国新增国际学生27.2万人,与2016-2017学年相比下降了6.6%,这是特朗普上台之后,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也是首次出现下降。


聚焦到中国赴美留学生。2017-2018学年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达36.3万,中国继续成为美国国际学生的最大来源国,中国留学生人数是印度留学生的2倍。


一个值得注意的数字是,OPT期的留学生人数增幅仅为9.8%,相比2016-2017学年的14.6%有了大幅下降,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更多的学生选择回国。


数学和计算机专业猛增:印度、中国比例最多

《报告》中,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是最热门专业,其中就读工程类专业的人数最多,比上一学年增长了0.9%,达23.3万人,占所有国际生的21.3%。


上榜专业中增幅最大的是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就读人数上升了11.3%,达到17%,可见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带动了计算机学科的兴盛。


就中国留学生而言,选择商科的人数最多,比例为20.7%,比去年有所下降;选择工程类专业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中国留学生分别为19%和17.2%,比上学年有所增加。


不过,随着特朗普的签证收紧等策略,有34.9%的美国高校都对2019年秋招中国留学生产生了“严重担忧”,有45.3%的高校对比表示“担忧”。


特朗普政策影响留学数量,加拿大留学生比例迅速提升

高校吸收留学生方面,全美25所高校共招收了超过25万名留学生,占留美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1%。


其中,纽约大学拥有1.76万名国际学生,成为2017-2018年度最受留学生欢迎的美国大学;南加州大学凭借1.61万名国际学生位列第二,东北大学排名第三。美国大学有超过一万名国际学生的高校共八所。


另外,报告还公布了留学费用来源。其中留学费用最大的来源是个人及家庭负担(58.6%)、当前雇主(18.8%)、美国院校(15.8%)等等。


报告中提到,美国新增国际学生已经连续两年下滑,这是特朗普上台之后对移民、签证等政策收紧之后的结果。


2017-2018 学年国际学生每学分为465美元,而州内学生只需50美元。如果每个学生每年需要24个学分,那么德克萨斯A&M的收入将增加约5000万美元。


另一份来自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的报告也显示,在2017-2018学年,在美国高校就读的一百多万国际学生贡献了390亿美元,并为美国经济提供了45.5万个就业岗位。


国际学生的经济贡献为校园和当地社区带来的不可估量的学术和文化价值,一旦国际学生数量减少,将直接影响到像德克萨斯A&M大学这样的当地高校的收入。


美国留学生数量放缓,给了邻国加拿大机会。


彭博的一组数据显示,加拿大高校里的留学生比例正在迅速提升,并且对比惊人:


对此,谷歌AI负责人Jeff Dean表示:引进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优秀、最聪明的学生在美国深造, 一直是美国在许多技术、科学领域发挥领导作用的关键。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赴美留学新生人数全线下滑》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