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高中 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2018-11-26 17:5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美国高中的优质教育以及日后申请美国大学的优越性,已经促使越来越多的家长将自己的孩子送出国门。今天,就给各位同学和家长普及的是美国高中申请需要主要的问题。


基本年龄要求

首先让我们先对比一下中美两国的中等教育的设置:

一般来讲,申请者可以申请到对应的美国课程或者上一级课程,因此国内初二的学生就可以申请美国的高中课程了,即美国9年级课程。


国内初三的学生可能申请到美国9年级课程或者10年级课程,高一的学生可以申请到10年级或者11年级课程;而高二年级的学生,为保证在美国顺利通过考试,申请优秀大学,一般建议学生选择11年级课程。但是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的11年级因为课程难度高,很好顶尖的学校不再愿意接受国际学生就读11年级。


通常情况下,美国私立学校要求国际学生最少入读两个完整学年(11和12年级)才能顺利毕业。另外从保证申请及签证的角度来考虑,申请高中课程的学生年龄最好不要超过18岁。


语言能力要求

美国高中对中国学生的语言录取条件相对宽松,一般要求托福成绩达到 60分以上,部分寄宿制中学托福成绩需要达到80分以上。如果达不到要求的语言成绩,或者没有参加托福考试,一般学校会要求申请人参加校方录取委员会组织的电话面试。


如果能够录取,一般在入学以后要参加学校的入学英语水平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参加学校设立的不同级别的语言培训课程,就读的时间因人、因英语基础而异,大概在半年到一年时间。   


很多学校虽然不要求你提供SSAT成绩,但如果你已经参加了这些考试,有一个很好的成绩的话,这些成绩就可以作为体现出你学习成绩很优秀的一种很有力的证据,这对你申请一所好的美国高中有巨大的帮助。 


关于面试

大部分美国中学申请的最后一关为面试,学校通过面试来评估学生的综合能力。面试一般包括现场面试、电话面试、视频面试。一般来说,现场面试需要1小时左右,电话和视频面试需要20-30分钟。


面试之前一定要详细阅读该校的简介,并尽量记住该校的主要情况。


进行面试的时候,能让学校招生官感觉申请人确实对本校很感兴趣,而且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所以面试之前最好能在熟悉的朋友或者老师面前进行一次面试练习,使自己增加信心。 


需要注意避免的问题

现在留学有一种现象很突出,那就是由于申请时间过晚,学生错过了最佳的入学期限。申请时间太晚,导致准备不充分 。


一般来说,申请美国高中和本科的程序大致相同,要通过提交申请、语言测试、面试、收到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成行等几个重要环节。


但由于美国的高中对国际学生的招生名额控制非常严格,以及部分寄宿制的高中床位有限等原因,很多优秀的高中不是完全按照申请截止日期来进行评定的,采取的是招满即止的原则,比如说学校的官方网站申请截止日期是1月15号,但是如果学校在12月1号就招满了今年的中国学生名额,就会停止接受后面中国学生的申请。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申请美国高中 需要注意这些问题》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