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八所大学联合拒招中国学生?消息不实!

2018-11-23 11:4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如果你看到所谓的“英国八所大学联合拒招中国留学生”的新闻,那么请忽略它。

因为,这是一则不实消息!


英国大使馆官方澄清:消息具有误导性


今天下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也发表了声明,就此事做出澄清!

“涉事”校方:不实消息,勿轻信谣言


针对文章开头提到的新闻,今天早些时候,新东方前途出国英国部相关工作人员特别采访了报道中所提到的“涉事”8所院校的校方代表,因为时差问题,截止发稿时间,已得到其中5所院校的回复。


•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首先,我并不觉得这个可以被称之为”新闻”,因为标题明显与大学的实际情况不符,也与该文内容有差异。

 

布里斯托大学一直都非常欢迎优秀的中国学生加入我们。作为英国排名前十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在中国学生包括我们中国校友之间的评价一直是非常好的,我们也非常高兴的看到,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优秀中国学生选择到布里斯托大学来进行深造,或者完成他们在布里斯托大学的学习,回到国内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除此之外,其实布里斯托大学还会给我们来自中国的毕业生提供各种额外关怀和支持:比如,大家可以跟父母、亲友一起参加的中国毕业庆典,以及国内的专场招聘会等等。  


大学不定期的调整部分录取标准其实是很正常的,并不是只有今年才这样。今年确实有不少英国学校对录取要求做了调整,只不过有的可能是调高,有的则是降低了相应的录取要求。这些变化都获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也说明了英国教育受到了中国学生的广泛认可与关注。 整体来讲,肯定是越好的大学对于录取要求就会越严格。


对于优秀学生来说,其实不太需要过度担心录取要求的部分,我反而会建议大家关注下学校鼓励优秀学生的措施,像我们现在针对国际学生有专门的奖学金,跟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的、针对我们中国优秀学生的博士全额奖学金名额在这两年也有大幅增长。 

 


•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首先文章提到的关于我校的入学要求是错误的,用一两句话概括我们的入学要求是不对的。而且,我们也欢迎且接受中国非211/985院校的学生。


我校这几年的入学要求没有太多变化。去年中国高校推出了双一流学校和学科的概念,针对这个信息,我们相应更新了入学要求。这个更新主要是为了给我校的录取办公室提供更加精确的参考标准。


我建议中国学生保持一颗平常心,理智选择学校和专业。作为学校我们一定会给学生提供一个公平的申请条件。


•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谢菲尔德大学中国区校方代表呼吁中国学生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谣言。关于学校的具体入学要求应该查看学校官网或者联系学校在中国的官方合作机构。


•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首先,在中国的网络媒体上看到这样的不实文章,我们表示很失望。


诺丁汉大学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和培养最优秀的学生人才。目前,有来自全世界15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这里学习。


我们一直都欢迎中国的优秀学生加入,并且我们在中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和各地学生交流。例如,去年,诺丁汉大学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国超过三十多个城市跟学生和家长面对面来进行交流。


诺丁汉大学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元化、有才华的国际学生社区,让学生在这里茁壮成长。正如我们的校训所说,城市建立在智慧之上(Sapientia urbs conditur),我们欢迎来自中国的智慧!


•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


作为全世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利兹大学一如既往地欢迎来自中国的学生申请和入读。中国学生的积极参与和优秀表现,是利兹大学国际化教学、科研以及校园氛围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利兹大学将继续为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和生活体验。


欢迎广大同学们关注利兹大学官方网站和我们在中国的合作机构,以获取及时准确的入学要求等信息。


谣言是如何产生的?


英国高校在世界上的排名每年都在“创新高”。最新的2019年QS排名,世界前200的学校,英国占到了29所;世界前100的学校,英国占到了18所。且前不久,英国刚被美国U.S .News评价为世界教育最佳国家。


英国的学校在努力提升自己综合排名的同时,申请学生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以中国为例,据英国大使馆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在中国共签发了超过88,000份学生签证,人数占2017年英国留学生总数的1/5。越来越多国内优秀的学生选择英国留学,中国已成为英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生源国。

2017年中国大陆地区签证数据


英国院校规定,单一国家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一定比例。在申请学生数量增加的前提下,为了保证生源的多样性,英国高校对于招收学生的要求有所提高,也是势在必行的动作。


但要求有所提高,并不代表全面拒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在此次新闻中提及的8所英国院校中,中国学生最多的商学院首当其冲的原因。


中国学生应如何应对?


1)早规划,早申请


英国Taught Mastercourse授课式研究生申请的流程是采取rolling,即滚动录取,先到先得。


英国留学越早申请成功的概率就越大,尤其是想申请名校的学生和受欢迎的专业更是如此。随着申请的进行,名额越来越少,门槛也随时升高。


2)软实力的提升有利于增加录取竞争力


除了在校的平均分的硬实力提升,也需要根据计划申请的专业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例如实习,科研项目,竞赛项目论文发表等一系列的软实力背景提升,暑假期间可以参加夏校,开阔自己全球性的视野……


3) 关注院校申请截止日期


英国大学一般9月份开放申请,个别院校甚至7月就可以开始接受申请,但每个院校截止日期则根据每年的录取计划而定,每年都可能会不同,留给学生的申请时间有限。


所以,在申请英国大学时,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截止日期,以免错过宝贵的申请时间。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国八所大学联合拒招中国学生?消息不实!》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