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世界大学排名指标分析,缺陷,使用建议

2018-09-30 14:35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9月份,"2019年U.S.News全美大学排名"新鲜出炉,准备申请美国本科的家长和学生,如何科学利用该排名,选到最合适的大学呢?


每次发榜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前10的排位中,哥伦比亚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都是去年第5今年挤进第3。还有西北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首次进入前十。而原来第10名的加州理工学院被挤出前10。


作为公立大学的加州大学齐步前进, UCLA排名19,UCSB挤进前30。德州奥斯汀进入前50。UIUC香槟大学也回到了Top50,占据榜单第46位。


但是像加州伯克利大学今年还下降1名,而且一直在20名徘徊。伯克利大学可是加州大学的旗舰校,地理位置好,每年申请者都是挤破头都很难申请到。


US News排名由7大指标加权平均计算所得,排名规则具体如下:


1)毕业率和留校率(22%):毕业率占80%;留校率指大学4年都在本校读,没有转校的学生比例占20%;

2)本科生学术声誉(20%):这本科生阶段的教育质量;

3)师资力量(20%):包括班级规模、师生比例、教授薪资;

4)学生选择性(10%):含SAT/ACT平均成绩、高中时的班级排名和录取率;

5)财政力量(10%):考察学校在科研、学生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花费。

6)毕业率表现(8%):对比学校实际毕业率和预估毕业率的差距,今年新增了STEM专业毕业生比例,比例越高得分越高;

7)校友捐赠(5%):在世校友中给学校捐赠的校友比例;

8)社会流动性(5%): 今年新增项目。接受联邦政府佩尔助学金 (Pell Grants) 的学生的毕业率 (2.5%) 以及他们占所有毕业生的比例 (2.5%)。


但是该排名还是有缺陷的:


1、竟然没有考虑学费,以及奖学金;


美国大学学费飙涨的大环境下,学校发奖学金多,学费较亲民,这样的学校应该受到鼓励。

2、没有考虑所在州和城市的经济结构和实力;

孩子选择在国内读大学的家长,一定优先考虑北上广深这样经济发达的城市。当然,还有很多城市具有特定优势的产业布局。

3、没有考虑城市治安状况;

对于家长,如果说最在乎的就是治安问题。

4、声誉指标,非常主观;

声誉有很大比例的数据来自每年发给美国各院校校长、教务长、和招生办主任的问卷。各大学领导那么忙,会回复吗,会客观评分吗?

 5、很多指标对于公立大学很不利;


指标中很重要的就是学校本身的资金实力。


很多教学和实验都需要大量资金立大学是政府拨款,相对资金量远不如私利大学。而且班级大小和师生比也差于私立大学。


如何正确使用世界大学排名与择校建议


1、家长和孩子不能盲目全信排行榜,只能参考。


只要是调查就有其缺陷,比如收集信息的真实性,有的学校甚至会有造假行为;或钻规则空子、指标不够全面没有注重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分析。


排行榜基本出于商业目的。以上排行榜都不是政府官方发布,甚至奥巴马总统和美国教育部长曾公开批评过以U.S. News为代表的一系列大学排名。


2、需要自己做功课。


择校是大事,绝不能全部依靠别人帮你做决定。可以读相关书籍,讲座比如“美国大学直达号”系列直播讲座。


3、找专业和经验丰富的留学中介顾问老师咨询。


让他们帮你分析每个学校的特性是否适合孩子。最好找像前途出国这类大型中介机构,他们服务的学生和家长人数多,申请的大学数量也多。他们能全面知道各大学的特性和录取要求。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指标分析、缺陷和使用建议》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