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TOP30文理学院的奖学金政策及申请要求,适用于中国学生!

2018-09-26 17:10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美国坐拥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资源,当然与之相匹配的相关的学费和生活成本也是首屈一指的。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获得奖学金,但是很多大U在奖学金政策上比较抠门,相对而言,美国文理学院就比较慷慨。


今天,小新先为大家科普一下美国大学的奖学金类型及政策


奖学金类型

■基于成就的奖学金 Merit-based aid:


顾名思义要跟申请科系类似的学术领域有优秀成果;或能说服评审委员自己入学后能有卓越成就者。完全依据申请者的学术水平而颁发,一般金额每年在三千至两万美元之间,持续四年,但是如果后续成绩不能达到标准的话则会被取消。


优秀的成绩包括高中的GPA(学业成绩平均点数)、毕业名次等,都必须出类拔萃。如果申请研究所或高等院校,视领域与要求,有时需附上SAT、ACT、GRE、GMAT等考试成绩。


部分提供学术成就奖学金的大学包括:约翰霍普金斯、杜克大学、南加州大学、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华盛顿大学等。竞争激烈,且在入学期间之内要保住该学术成就奖学金的话,还必须维持一定的成绩,以及各校指定的其他附带条件。


■基于需求的奖学金Need-based aid:


以申请者上学的资金需求为导向,美国大学会要求学生提交相关的资产证明和申请表格,一旦决定授奖,即以各种形式补足不够的部分。具体的资助除开不需偿还的研究基金(grant)之外,还有助学贷款(loan),学费减免(tuition-waiver)和校内勤工俭学(campus employment)等。根据中美两国的税务协定,中国留学生无需为奖学金缴纳美国个人所得税。


当然,对于非公民或美国永久居民的国际学生而言,申请就读美国大学时是完全无法享受到美国政府所提供的福利的。限于经费和(相对较大的)规模,目前除开几个顶级的综合性大学,其他大U并不给国际学生任何need-based aid。对于merit-based aid,目前比较慷慨的项目有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的院长奖学金。


此外从以往经验来看,一些州立大学也对优秀国际生提供小额奖学金。相对而言,文理学院在这方面则要大方不少。当然,考虑到近年来国际学生数目的增长,大多数文理学院采用need-aware政策,即如果资金的缺口越大,校方越难满足。对申请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可能导致奖学金申请者进入候补名单甚至是直接被拒绝。这或许能算是另一种形式的择优录取吧。


也是因为这种性质,所以在国际学生获得学校录取或者转学之后,是无法再申请need-based aid的,必须在作为新生申请时就表明这种意向并及时提交相关材料。另一方面来说,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针对国际学生的need-based aid一般会保证四年不变,无需中途提交附加材料或重新申请,因此一旦接受也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奖学金政策

这里小新为大家汇总了三十多所美国知名文理学院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政策,并将重要的关键词摘录出来供大家参考。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