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除学费和食宿外,这些地方也都是钱!

2018-08-10 15:19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稍微了解一下美国留学就会发现,美国大学的学费高得吓人,动辄几万美金,还不算住宿、伙食。那么,前往美国留学除了学费、住宿费、伙食费这三巨头外,到底还需要哪些费用呢?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美国留学全花费


 签证相关费用

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需要申请F-1学生签证,申请者须向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支付200美元的费用,此外还有160美元的签证费用。


根据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网站,SEVIS是通过互联网对F类、M类和J类签证持有人及家属进行追踪的系统,追踪期间是从其收到初始文件(I-20或DS-2019表)开始,直至毕业/离校或完成/退出交流项目。除签证申请费外,持有I-20表的非移民学生需缴纳200美元的SEVIS费。


因此留学生在申请签证的过程中需缴纳360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的SEVIS费和签证费。


 国际学生费

一些美国高校会在学费、住宿费基础上,针对国际学生收取国际学生费(international student fees)。这部分费用主要用于一些国际学生服务,以及追踪政府要求的国际学生信息。如美国东北大学的国际学生费为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


 兑换汇率带来的费用

随着汇率的波动,巨额学费的变化也十分明显。因此如果赶上汇率不好的时候兑换,那么可能会多支付很多费用。例如,当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从6.4增长到6.8时,同样是50000美元的学费,需要多支付20000元人民币。


电汇费用

通过电汇将在中国账户中的钱转到美国,需要支付0.05%至0.10%的手续费。一些美国大学也接受特定电汇服务,一般会在学校网站上写明。


往返中国的交通费

美国大学暑假较长,很多学生会考虑回家享受假期。学期中一些小短假也可能会考虑回家。这时就不得不考虑回国的交通成本。如果学生一年回国两次,就读四年本科就是八张国际机票。


健康保险

美国高校一般会要求国际学生购买健康保险。学生通过学校购买健康保险一般会比自己从外面找保险公司更便宜一些。


假期住宿

寒假如果学生不回家而选择留在学生宿舍,往往需要支付额外的假期宿舍费。举例来说,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国际学生可以报名寒假住宿,并需支付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的费用。当然如果暑假也打算住在学校,暑假的住宿费用也需要考虑在内。


宿舍补充用品费用

国际学生所能携带的行李有限,因此往往需要添置更多的宿舍用品,如床上用品。也有一些大学会在新生周活动中组织学生去采购必要的生活用品。


衣服

美国各地气候差异明显,有的地方冬冷夏热。如果留学生来自四季如春的城市,则可能不得不添置衣服以适应不同的气候。


工作授权申请费

留学生毕业后想留在美国工作则需要获得联邦政府的工作授权。一般常用的一条路径是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即持F-1签证的学生在相关领域进行的短期实习。OPT允许学生毕业后在其专业领域工作12个月,STEM专业毕业生可延长至29个月。根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网站信息,国际学生需支付41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元)的工作授权许可申请费,同时还需要支付邮寄费用以及学校收取的关于申请OPT的其他费用。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