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加拿大各省好大学!选校再也不纠结!

2018-08-08 17:40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众所周知,加拿大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公共教育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5.4%,甚至高于美国的5.2%。


据统计,加拿大的中小学校一共有15,500所,经过认证的公/私立大学(包括神学院)163所,经过认证的学院和机构有183所。加拿大的孩子免费享有12年义务教育(7岁到18岁)。


加拿大中小学的入学原则是:就近按照学区划分(即按住处所在地划分)。如选择入读私立中、小学,则由家长支付学费,而且费用也比较高。


以下是关于加拿大各个省的教育情况,准备留学的小可爱可以好好参考一下。


1.安大略省 Ontario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大学最多,加拿大70%的大学都在安大略省。


其优势大学主要有:多伦多大学、西安大略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圭尔夫大学、约克大学、滑铁卢大学、劳里埃大学和皇后大学等。


专业特色:加拿大高等学府各具独特的成就,像多伦多大学的医科、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化学、西安大略大学的商科、劳里埃大学有加拿大最大的商学院。


另外,还有很多大学提供带薪实习及双学位课程,如布鲁克大学的会计和教育、圭尔夫大学的生物食品和酒店管理、皇后大学的工程和滑铁卢大学的电脑等。


2.英属哥伦比亚省 British Columbia


其优势大学主要有: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当然,还有一些新近成立的大学,如温哥华岛大学,昆特兰理工大学等。


院校特色:在英属哥伦比亚省的各大学中,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学术水平最高,最具规模,是国际上一流的高等学府。


西蒙菲莎大学发展迅速。维多利亚大学,环境优美、校园生活宁静,也是多数留学生的选择。



3.阿尔伯塔省 Alberta


其优势大学有: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该省还有一些规模比较小的大学,如莱斯布里奇大学(University Lethbridge)。


4.萨省 Saskatchewan


萨省有两所大学,萨省大学和里贾纳大学。


萨省大学规模较大。萨省大学现在可发双录取,其生物技术加拿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四位。


里贾纳大学(Univesity of Regina)的规模和水平都稍为逊色,不少人迁往东部的省份升学。



5.魁北克省 Quebec


魁北克省以法语教学为主,共有3所英语大学: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主教大学(Bishop's University)、康卡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


在加拿大众多大学中,麦吉尔大学最富盛名,一连几年都在麦克琳杂志《Maclean》排名榜首位。康卡迪亚大学的历史也相当悠久,个别学系如电脑和商科等的成绩斐然。


6.新斯科舍省 Nova Scotia


新斯科舍省内有10所学府,多数位于哈里法克斯。十所大学中,比较有名的有:达尔豪斯大学、圣玛丽大学、阿卡迪亚大学。



7.纽芬兰省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纽芬兰唯一的大学是纽芬兰纪念大学。大学所开设的科目颇为齐全,其商科和工程类专业在加拿大大学中堪称一流,并拥有加拿大唯一的一所海洋学院。


8.曼尼托巴省 Manitoba


曼尼托巴省省会温尼伯市人口近80万,是加拿大第六大城市,距离美国只有110公里。温尼伯是加拿大南部中心工商业城市和交通要枢。


目前曼省国际留学生大概有11000人,来自于世界125个国家。


这里有两所著名大学:曼尼托巴大学、温尼伯格大学。


院校特色:

曼尼托巴大学是加拿大西部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不少学系达国际一流的水平,校园广阔。


温尼伯格大学位于市中心区,规模较小,开办的学科不多,很多学生会坐半小时车往曼尼托巴大学选修一、二科。


曼省教育有什么特点呢?


低廉的学费和生活费

曼省一直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低廉的学费和生活费为宗旨,同时也为国际学生提供一流的教育机会。曼省的学费一般是其他省份的70%,公立中学平均学费大约只有11000加元/年。


60%学费返还政策,加拿大独一无二

根据曼尼托巴省政府规定,所有在曼省完成高中以上学业,包括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生文凭的学生,都可以在毕业工作以后申请60%的学费返还,总金额高达$25000。


留学生移民政策最好的省份

在曼省完成8个月以上高中以后的学习并取得相应证书的学生,毕业后只需全职工作6个月,无工作种类限制,即可够资格申请曼省移民。


在目前加拿大各省移民名额紧张的情况下,曼省的留学生移民名名额相对充足。良好的移民政策近年来吸引了不少留学生,这也使得曼省学校的热门专业出现了一位难求的情况。


唯一一个国际学生可享受免费医疗福利的省份

从2012年4月1日起,凡是在曼省学习6个月以上专业课程的国际学生就可以享有免费的医疗保险,陪读家属也同时享受免费医疗政策。

曼省省会城市温尼伯市一共有6个公立学区,提供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课程,部分学校可以提供法语和英语双语授课。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