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行前指南

2018-07-10 16:55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本次的赴美行前指导说明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签证、体检、疫苗

01

签证

在签证方面,主要是有3个步骤:

  1. 核对I20信息

  2. 预约签证

  3. 大使馆面签



02

体检

体检方面,同学们需要了解行前体检的地点、时间和材料。另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体检前8-1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保持空腹状态进行抽血化验及腹部B超检查。

  2. 体检前一天晚上饮食清淡,不要喝酒,睡眠充足,以免影响抽血化验结果,发热时请暂缓体检和预防接种。

  3. 需要尿检的项目,建议体检前多喝水

  4. 尽量穿无扣子、无拉链、无图案的薄上衣拍片 



03

疫苗

在体检和接种疫苗后,同学们会拿到两个小本本:



机票、换汇、学费

01

机票购买

虽说赴美机票并不是十分昂贵,但也谈不上便宜。学生党们可以在以下几个美国特价机票网站,看看有没有打折的机票出售:



02

换汇购汇

一般情况下:银行现钞卖出价=银行现汇卖出价>银行现汇买入价>银行现钞买入价。因此建议大家留学购汇选现汇。.


此外,留学汇款现汇汇出的金额不能超过费用通知单上注明的标准;现钞汇款一次性汇出等值1万美元(含1万美元)以下的,直接由外汇指定银行办理,超过1万美元的需向当地外汇局报备申请。


当外汇汇率降低,即人民币升值、外币贬值时进行购汇比较划算。由于汇率是实时变动的,如果想要降低汇购成本,同学及家长们不妨早作准备,分批购汇,以分摊成本



03

学费缴纳

学费缴纳方面也有3个地方需要注意:



行前清单

01

行前必备文件清单

在行前要准备好美国地址,所有的清单物品可以扫描一份上传云盘以备不时之需



02

行前准备物品

独自异国留学肯定有很多的担心和顾虑,所以同学们在收拾行李时总会考虑很多。但前途菌要重申的一点是:留学不是搬家,米国是有超市的,且有中国超市的。所以类似于锅碗瓢盆是不用带的。



03

国际航班乘机流程

已经去过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国际机场的同学可能会比较清楚,在机场的主要是下面几个方面需要注意:

  1. 登机牌可能有几张,转机的时间登机口航站楼可能未显示

  2. 登机前再次检查随身行李

  3. 填写入境申报单

  4. 下机后禁用手机,排正确的队

  5. 按指纹拍照答题


建议提前上网查找熟悉转机机场的地图,了解清楚是否需要转移航站楼,转换航站楼的方式等信息

  1. 转机留足时间

  2. 提前熟悉机场地图,问清楚转换航站楼的方式

  3. 如果买的机票不是同一家公司,需要重新托运行李安检

  4. 行李的问题,求助。可寄去住处

  5. 行李被检查,所以要有海关锁的箱子



04

填写入境卡和报关单

在进入美国前,机上空服员会给你一份I-94(入境/出境记录)表格,该表格需在下机前填妥。


下机时,请把给移民官审查的护照、学生签证、I-20及I-94证件备妥。移民官根据以上证件,会在I-94表格盖上你滞留美国时的身份证明。你可根据此份证明完成学位。


I-94表格只是一张小白卡,会和你的护照订在一起这张小白卡比护照还重要,随时把他们和未过期的I-20证件放在一起,妥善保存。 



衣食住行学

01

在学习方面,同学们要保证积极沟通、学术诚信、充分利用身边的学术资源、建立学习小组



02

入住学校宿舍一般要求购买MEAL PLAN。 有不同的餐数,选择适合自己的餐数、切勿买多了浪费或者暴饮暴食发胖。特别是不爱运动的女生们,千万注意不要无节制,学习之余坚持锻炼身体。美国学校的体育馆真的很完善,学习累了选择运动也能很好的放松,缓解压力



03

从国内带适量衣服,美国衣服相对更便宜而且质量更好。但体型娇小的女生可以从国内多准备些衣服鞋子。因为在美国女生最小的号码对于我们中国女生来说也还是有点大。



04

住宿问题应该是所有留学生在国外留学时遇到的很重要的问题之一。所谓衣食住行,住是万万不可少的。



05

在美国,出行方面与中国的情况不太一样。



06

其他

在异国他乡,除了要入乡随俗还要注意人身安全等问题。



以上就是赴美行前指导说明会回顾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即将赴美留学的同学们解决燃眉之急。


祝同学们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