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租房攻略

2018-07-03 17:47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德国

德国的房租一般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Netto-/Grundmiete:指的是按照每平米一定数额收取的费用

Kaltmiete:冷租,也就是说暖气和热水的费用没有包括在里面

Nebenkosten/Betriebskosten:通常包括房屋管理员的费用、垃圾清理费、保险等

如果提到Warmmiete,暖租,则表示所有的费用都包含在里面了


在德国外出租房主要是通过以下几种途径:


WG-gesucht:

这是在德国找房子时较常用的网站。虽然域名带的是WG,但上面也有各种类型的房源,只不过WG居多。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房东在网页上给出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邮件、手机号之类的,最好直接联系房东。直接联系更高效简便。

https://www.wg-gesucht.de)


通过Facebook:

在Facebook上,德国的每个城市都有出租房屋的Facebook小组,在首页搜索一下申请加入就可以了。在Facebook里房源消息较新,不仅可以直接联系房东,而且房东的回复率也很高。


直接使用搜索引擎:

在google上直接输入城市和房屋类型就会搜索到很多相关结果,且一般都会留有房东电话,打电话过去就能与房东取得联系。但是缺点在于相同的房源消息很多,而且房源消息很难保证即使更新。


华人论坛

如果觉得看德语太麻烦,可以选择去华人论坛,回复率很高。但不可否认,会有被骗的风险。


法国

在法国,留学生的住房类型主要分为3种:


大学生公寓CROUS:

在法国,设在大学校园内或市内的大学生公寓均由大区大学及学校事务管理中心 (CROUS) 负责进行管理。CROUS的房租较便宜,条件简朴、环境简单,但很难申请、房源十分紧张,而且在假期都会关闭。

这些住房名额通常优先为奖学金享受者预留。如果想要申请的同学们可以提前在google搜索 CROUS+你所在城市,找到官网后了解消息。当然,询问你将要入学的学校也可以。


私营大学生公寓:

这类公寓的租房方式与国内相似,须签订租约并按要求缴纳押金。如在离开住房时,房屋设施保持搬入时的原样状况,则可退还押金。但有的私营大学生公寓需要学生自付电费,而且居住时间至少超过一年时, 还须缴纳居住税。

想找这类住房的同学们可以google搜索Residence privee+你所在城市找到相关信息。


私人住宅

租用私人住宅,房东对房客的经济收入有严格的要求,通常要求出示父母担保书,以保证如期支付房租,担保人的收入必须至少高于房租六至八倍,租用条件比较严格。

这类住房通常需要通过物业中介管理公司寻找;也可通过报刊广告直接向房主租用。


常用的租房网站有:


华人街学生汇留学生房源区

http://www.xuesheng.fr/forum-646-1.html

法国私人房屋出租网站

http://www.pap.fr/

法国二手物品网站,也有很多房屋信息

http://www.leboncoin.fr/

Crous下的专门给学生提供房源的网站

http://www.lokaviz.fr/


加拿大

在加拿大租房,主要看以下6个网站:


kijiji:kijiji是加拿大较为常用的租房网站

http://www.kijiji.ca/)


View It:可以根据价格,地点,社区等不同分类来找房,而且大部分房子都有照片

http://www.viewit.ca/)


Toronto Rentals:这个网站可以找到多个城市的租房信息,根据价格区间,房子类型,几间屋,卧室,家居配置,甚至是友好程度分类

https://www.torontorentals.com/)


Rent Seeker:这个网站不仅能看到不同房子的平均租金,还能看到房子的具体信息。

http://www.rentseeker.ca/)


Casalova:这个网站会有房子的详细信息,也有对交通,周边位置的评分。

https://www.casalova.com/)


Condos.ca:对于想找公寓的小伙伴,这个网站完全可以帮你选择较好的范围,从而找到理想的地方。

(https://condos.ca/)


加拿大留学租房签约,通常付一押一,签约时要交两个月的房租(包括一个月的押金),租金一般是以月计,每月初(或上月底)支付。


在满约前三个月,某些省份的业主可以自动为租客续约。你若不主动通知业主停止续租,就等于你会住下去。所以,如果你要搬家,应该至少提前1个月和房东打招呼。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