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回国还是工作几年再回国?行业最新薪资排行榜告诉你答案!

2018-05-30 14:46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从出国那一刻起,是毕业就回国还是工作几年再回国,就一直是留学极度纠结的问题。无论回国与否,都会听到不同的质疑。


“你怎么回国啦,是不是在国外混不下去才回来的?”

“怎么还不回国?国外有什么好的?翅膀硬了就不回来了是吧”

Blablablabla……


抛开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类八卦言论,就留学生而言,是否回国就业的确是一个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随着留学生人数的增加,留学渐渐褪去了“精英”的光环,那么回国就业上升空间大不大?国内薪资对比国外是否有优势?留学生就业较国内学生会容易些吗?等等等等,这些都要一一考虑。


回国与否,各有利弊

由于在国外工作涉及到合法签证问题,很可能错过国内秋招春招的时间,所以决定是否回国必须要权衡利弊。


国外工作几年再回国:

利:

在国外entry level前几年起薪较高,物质生活较好

对于某些行业来讲,国外的工作经历可能会对国内的发展有加分


弊:

对国内职场缺乏经验和人脉,回国之后非技术类岗位未必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毕业即刻回国:

利:

尽早接触了解国内的工作方式和积累人脉,对今后国内发展有很大帮助

国内社交方面更加受人认可


弊:

国内起薪较低,物质生活相较国外差一些

缺少国外工作经验,失去因国外工作经验而在国内获得的机会


是否即可回国的参考标准

01、你的行业经验是否具有可转移性?

上文有提到,国外的工作经历对于某些行业来讲在国内的发展会有加分。但是否加分,加分多少主要取决于回国之后的工作岗位以及你的行业经验是否具有可转移性。类似于计算机或是工程类的行业经验是比较具有转移性的,这类型的工作标准国内外差别不大,偏向全球一体化,因此这类型的国外工作经验对于国内的发展会有加分。


02、是否打算更换行业或职位?

如果再国外工作两三年再回国,回国之后的应聘只能通过社会招聘的渠道。而毕业后立即回国则可以通过校园招聘的渠道。社会招聘与校园招聘两者的区别就在于校园招聘注重个人的综合素质,而社会招聘注重工作经验。倘若打算更换行业或职业,即刻回国通过参加校园招聘找到工作的难度会低一些。但如果不更换行业或职业,工作两三年后回国参加社会招聘,国外的工作经验可能会给个人加分。


国内行业薪资排行榜

薪资作为工作的重要因素,对于毕业生们的应聘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所以,前途菌给大家整理了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各行业平均工资数据给大家做一下参考。


01、这些行业年平均工资最高

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9倍、1.65倍和1.45倍,分别是: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3150元

金融业122851元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7815元


城镇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4倍、1.27倍和1.14倍,分别是: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70415元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58102元

金融业(主要是各种保险代理、典当行和投资咨询公司)52289元


02、这些行业年平均工资最低

城镇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9%、62%和68%,分别是:

农、林、牧、渔业36504元

住宿和餐饮业45751元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50552元


城镇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75%、81% 和84%,分别是:

农、林、牧、渔业34272元

住宿和餐饮业36886元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38417元


十大专业就业前景

麦可思《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正式发布前,下文依据书中最新数据,从月收入、就业满意度、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以及专业所对应的热门职业的就业质量差异等方面,分析2017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数量(就业比例)较大的十个专业的就业前景,供大家参考。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毕业就回国还是工作几年再回国?行业最新薪资排行榜告诉你答案!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