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党须知的18个倒时差小妙招

2018-05-28 16:28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出境游或者出国留学有时避免不了坐越洋飞机,尤其是去地球的另一端,时差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如何快速有效倒时差?小新整理了一些小妙招可以帮助你缓解痛苦。赶紧来看看吧~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飞行方向与时区之间的关系。


向西飞行

时间延长。乘坐飞机向西飞行时,我们相当于是向比自己所在地时间晚的地方飞行。这意味着你这一天的时间变长了,因此你的身体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调整。


向东飞行

时间缩短。乘坐飞机向东飞行时,我们相当于是向比自己所在地时间早的地方飞行。这意味着你这一天的时间变短了,因此你身体的调整周期就要延长了。


那么,这一西一东所需要的调整时间究竟相差多少呢?根据调查统计数据显示,身体在向西飞行后的生理调整周期平均要比向东的周期大约缩短25-30%。


行前准备

1. 提前改变作息时间。在旅程开始的前几天里刻意让身体适应新的作息,如果向东飞,提前上床休息,向西飞则适当熬熬夜。


2. 戴墨镜。为什么戴墨镜呢?身体生物钟会对你眼镜接触光的情况作出回应。带上墨镜,减少接触到自然光或灯光,能帮助你适应新环境。


3. 选个中间站过度。与其买直飞,你不如在订票时选择中转,中间有个过度站可以帮助你的身体逐渐适应环境的变化。

4. 保持冷静。焦虑可能会让时差的痛苦恶化,保持心情平静,别紧张别害怕,慢慢的适应新生活,时差也就自然而然调整好了。


旅途中间

1、纪录你的活动。试着按照目的地的时间进行作息,记录下自己的吃饭睡觉时间,努力把生物钟拨过去。


2、提前到目的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一些商务旅行者想按预定时间在周一参加位于几个时区之外地点的会议,因此他们会选择在周六下午或者周日早上起飞。这就给了他们自己一天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生物钟。


3、适应环境。你如果要进行一两天以上的飞行,那么就在飞机起飞之前通过调整自己一日三餐的时间的方法使自己的身体适应新时区吧。


4、如果你需要在飞机上过夜,避免坐在阳光明媚的一面。你坐在靠窗的位置,有日光照射着你,你可能很难入睡,你可以通过控制光线和温度来调节你的生物钟,比如关上遮光板或者选一个不是靠窗的位置。


5、使用眼罩控制曝光。远距离夜间飞行的后一阶段应当戴上眼罩,这样做可以帮助克服时差。戴眼罩的方法,实际上是借助眼罩来模仿目的地白天、黑夜的交替情况,使身体从心理和生理上尽早处于和目的地环境相似的情况之中,起到一个提前适应的作用。


6、上了飞机就要调整你的手表。如果你的旅行跨越3个时区以上,就会出现飞行时差反应。这就意味着如果从中国飞往日本、中东,你不会受到飞行时差反应的困扰。然而,如果你要从中国飞往欧洲、美国、非洲、南美洲,你就可能会受到飞行时差反应的影响。


7、吃东西也要有讲究。在飞机上多喝水,少喝酒和咖啡。到达目的地后,早餐多吃点蛋白质,这可以帮助保持清醒。进食可尽快帮助身体适应新的节律。


到达目的地

1、当你到达目的地如果需要午睡,请找一个正确的时间。心理学家建议:在你新时区的下午1-2点之间是午睡最好的时间。


2、睡觉起床也需要有规律。有些朋友会服用安眠药帮助睡眠。但要记住的是,安眠药对付夜晚失眠或许很有效,但对白天的困倦就无能为力了,而且还会出现头痛等副作用。因此,如果要服用安眠药,不要持续太多天。


3、第一天要享受户外生活。阳光是帮助你适应新时区的最好伙伴。


4、如果往西走,多在清晨去感受初升的太阳,傍晚就尽量少接触夕阳,这样帮助让你的生物钟慢慢的后移。如果往东走,反之,别看太阳升起了,去看看落日斜晖吧。


5、固定睡眠时间要保证。在旅行目的地的夜晚时间,至少睡四个小时,然后一点点增加,逐渐逼自己和周围人们一同作息。


6、短期外出不要变。如果外出的时间不超过四天,那就不要变了,像在家一样作息,省的还没倒过去又要倒回来,遭遇双重痛苦。

7、找回丢掉的睡眠。有机会就打个盹,把那些倒时差丢掉的睡眠时间补回来。


温馨提示

倒时差已经成了经常出差在外的人的通病。时差不适应并不是单纯的生理现象,心理暗示对人体生物钟的影响也很大。当飞机降落时别算计时间,直接按当地的作息时间安排生活,这样有助于在心理上尽快适应新的时间。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出国党须知的18个倒时差小妙招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