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网申时间规划和申请材料该这样准备

2018-04-13 16:12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两种网申时间线


第一轮申请/早申(Early Decision),截止日期通常是10月中,录取发放的截止日期也比较早,通常在当年的11月末或12月末。这一轮好处在于发放的名额比较多,申请人数量比较少,因为很多人材料还没准备齐全没办法申请第一轮。


早申截止比较常见的时间是11/1,11/15,具体截止时间请参考目标学校官网。


第二轮申请,压力更大,截止日期从12月末到2月初不等,录取发放的时间是第二年的3月末到4月末,在第一轮没有招满的情况下才会开放第二轮。虽然大部分学校都会开放第二轮,但有些学校如果很不巧今年第一轮刚好招满了,他们就不会开放第二轮了,所以第二轮申请的压力会更大一些。


第一轮


适合很早就决定要留学的同学,至少提前截止日期半年到一年。


狮姐的好些朋友都是提前两三年就已决定要留学,很早就开始做各项准备。这些同学可以提前进行各项考试的学习,利用充足的时间备考,可以多次考试刷分,把分数刷到理想的高度。另外还可以长线筹划,时间压力比较小,想DIY/半DIY的同学推荐这种方式,因为DIY真的是一件非常费心费力费时的事。


第一轮申请时学校开放了所有名额,没有名额限制,同时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因为有很多同学在第一轮准备还不够充分,所以能在这一轮提早规划提早准备好申请材料是比较有优势的。


这种申请适合语言基础相对薄弱的申请人,这样可以充分利用时间来挖掘你的潜力,也就是通过刷分提高申请成功率。


以提前一年申请为例(如果提前半年申请则需要适当减少刷分的次数),从决定留学开始,先要准备语言备考和刷分,语言考试的难度低一点,后面的专业考试难度较高。后面有一个再刷分和再提升,指的是如果有同学专业考试突然考了一个很高的成绩,选校上可以稍微调整,就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再去刷一刷语言成绩,争取进入更好的学校。或者如果语言和专业考试不理想,就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再重考。


8月份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联系你的教授或者雇主为你写推荐信以及准备各项文书,最后在9-10月份提交申请,11-12月份等待申请结果。


第二轮


决定的比较晚或第一轮截止日期之前各项考试材料没有准备齐全可以选择第二轮,通常至少要提前4-5个月。


第二轮申请时间比较紧张,通常学生会全脱产去备考。由于出分比较慢,同时临近申请截止日期考位比较紧张,刷分的机会比较小,可能难以多次刷分来达到自己的目标。多数学生会选择通过中介来申请,这样可以免除选校、文书等一些费时费力的工作。第二轮申请竞争压力比较大,因为在第一轮申请结束以后,受理的名额比较有限。


第二轮申请要等到第2年三四月才能得到申请结果,然后就要开始准备签证找房子等,时间比较紧凑。


这种申请时间线通常适合自身水平和抗压能力比较强的同学,多数研究生会选第二轮申请因为他们的语言功底和抗压能力都比较强,另外也适合临时起意决定申请的人。


网申材料攻略


网申材料分为以下几种


语言和专业考试:语言是雅思和托福,专业考试有SAT/GMAT/GRE


简历:教育经历、学术表现、获奖记录、课外活动、研究项目等


推荐信:教授或前雇主来写,或第三方来写


个人简述:回答一些相应的问题,比如为什么选这个学校、这个专业等


论文范例:研究生要求较多,本科要求的很少


成绩单:本科或高中期间的成绩单



语言考试


雅思和托福的有效期是两年之内,所以即使很早就规划出国留学,也没有必要过早考试,通常是申请前的两年内开始刷分,选择最好的成绩寄送给学校。尽管语言考试的场次比较多,但考位很难求,而且要注意存在7-15个工作日的评分周期,所以一定是两年内越早考越好。


注意误区:国内同学都觉得只要是考试,分数一定是越高越好,这样机率越大,但雅思托福考试并不是这样。很多学校只要求你达到它的目标分数(不是最低分数,而是往年录取的平均分数),不要盲目陷入追求高分的误区。


因为语言考试只是一个门槛,只要进入这个门槛以后,所有人都是一视同仁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学校会再去审查你的其他材料。陷入高分误区有时候反而会给你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专业考试


本科是SAT、ACT,研究生是GRE、GMAT,这是申请中最耗费时间的项目,因为它的考位数和考试场次远小于语言考试,而且像SAT在国内没有考场,最近的要去香港和新加坡考试,所以建议大家尽早规划,尽早报考,投入比较大精力去复习。而且这是目标学校极为重视的定量衡量标准,且难度远超语言考试,需要有语言和数理功底,所以建议尽早备考。



推荐信


推荐信分两类:学术推荐和非学术推荐。


学术推荐多数会找学校教授或老师来提供推荐证明,一定要注意的是们,申请开放后一定要尽早与你的目标推荐人联系,而且要在这个过程中不停地催促他,因为教授们都很忙,他们可能会很早就答应了你但过后会忘掉不停地拖延下去,所以这一点一定要记得。


在选择推荐人的时候,建议大家选择与申请专业相关的一些教授或老师。他们的影响力越大,与目标学校联系越紧密(或者有的老师毕业于你想要申请的学校),对你申请力度的提升越大。推荐人可以权威证实你在校的成绩以及简历上的一些经历,那这一点如何达到呢?因为你的推荐人是不会亲自帮你写的,通常是你提供初稿,列出你引以为傲的地方,你的推荐人会在上面进行稍稍的改动。


非学术推荐人可以为非血亲的任何人,家里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不行,但其他任何人比如你身边的朋友都可以成为你的推荐人。多数有工作经验的人会选择前雇主作为推荐人,在工作或生活方面做出评价。要注意的是,这里也是在开放以后越早跟申请人联系越好。


在推荐人选择方面,最好选择那些非学生所申请的专业领域,但又在个人领域小有成就的人。他们会比较有人生阅历,与申请人有一些交情,可以作为证明人生经历或人格特点的长辈或前辈来写推荐信。这些非学术推荐人需要对你的人品性格、发展潜力、社会责任、沟通能力等进行评价。国外的大学很重视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如果所有申请人的背景都相似,而你能在这些方面突出的话,是能帮你拿到高分的。



简历


实习工作


实习工作对申请本科的同学是不作要求的,对研究生来说是申请必要条件。对于经验比较丰富的申请人,要从众多实习经历中选择与申请专业最相关的经历精炼陈述,一定要注重你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什么能力,或者收获了什么知识,辟除一些关联性低的内容,切忌铺天盖地把所有经历都写上去。


简历是你最精华最精炼部分的浓缩,而不是铺天盖地把自己整个人生都放在纸面上,然后让对方来挑选,这样对方是非常反感的。所以一定要精炼出你认为最精华,最能体现自己应该申请目标专业的原因。


简历的篇幅最好不要超过两页A4纸,因为有人做过研究,超过两页之后,剩下的内容是没有人会去看的。对于经历比较欠缺的申请人,包含的内容可以有:大四即将开始的实习、之前申请了哪些类型的实习,过去有什么兼职的经历,事无巨细你全都可以写上去。


重点在于你怎样巧妙地把之前看似无关的经历和你即将申请的专业串联起来,在能力或知识方面建立一种联系。



课外活动


指在校期间参加各种社团或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这里要详细阐述一下活动的内容以及活动的难度所在,千万不要只是列出一个活动名称,除非是像奥运会这样的项目,否则人家可能真的没有听说过。你要详细阐述到让看的人都知道,原来这是一个很厉害的活动。


另外还要重点阐述一下,在这个活动中你个人有什么贡献,或者在这个过程中你开发了什么能力,学习了什么新技术等,这才是高校想要了解的内容。



义工经历


很多同学可能对于“义工”的定义有些疑惑,其实任何一项你付出了劳动但没有收取金钱或利益的活动都可以称为“义工”,比如学校可能组织一次大家都必须参加的义工活动,在大家眼中可能是完成课业的要求,但你换种方式阐述也可以作为“义工”活动出现在简历中。


这里要重点阐述这个活动对社会或受益人造成了怎样的影响,这才是义工活动的重点和意义所在。这也是义工活动在简历中形成的内容。



论文范例


论文范例Writing Sample,这个大家不太熟悉,因为它在申请中属于选择性的内容,不强制要求。


对本科生不做强求,如果你在中学里真的有质量很高且字数不少(不少于500字)的文章,比如参赛文章或之前比较好的文章都可以作为参考来提交。


对于研究生来说,授课型硕士可能以后全是读课的形式不需要写论文,所以可以不用提交。


但研究型硕士一定要提交,比如你已经完成的毕业论文或你的毕业设计、正在进行的毕业论文或毕业企划都可以提交上去,辅以证明自己的写作能力及独立研究能力。



个人简述


大家经常问,怎样写个人简述才能达到决定被录取的程度?


我觉得个人简述是很重要但没有那么重要。


个人简述的意义在于,你可以以第一人称的形式,用讲故事的方式来阐述你为什么想选这个学校这个专业,为什么想去这个国家这个城市等等。


我认为个人陈述可以从两个方面出发,一是从简历的角度出发,因为简历通常是以第三人称,非常客观地呈现结果而没有呈现过程或者你在活动中的个人所得。个人陈述就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助力简历的方式,你可以补全简历中简单呈现,但你又想更深入阐述的内容。


比如你认为简历中的一些活动对自己也有很深远的影响,但又不适合简述,以一种呈现结果的方式写在简历上,那么你可以以故事的形式讲述小活动对自己产生了怎样深远的影响。也可以拓展描述简历所涉及的活动中个人成长、感想、收获等,这些都可能成为你想读这个专业的一个契机。


二是从个人理想出发,讲自己从小到大的故事,你和专业、学校有哪些千丝万缕的联系,你喜欢这个学校/专业/国家/城市的契机,受到了哪位名人或身边人的影响,历年来的努力、又怎样的信念、理想和贡献等等,都可以呈现在个人陈述中。


简历是以一种非常客观、非常生硬、冷冰冰的方式去展现你自己,个人陈述是以一种感性化,带有感情的方式去呈现自己的内心世界以及理想抱负,它与简历起到一个互相协作的功能。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出国留学,网申时间规划和申请材料应该如何准备》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