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招生官:筛选申请者时 我们到底看重什么?

2017-12-14 11:26

来源:

作者:周成刚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今年上半年美国常青藤大学发放了2021届的录取结果,竞争势头不减,其中哈佛录取率最低,和去年的5.2%持平。面对众多的竞争者,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打动招生官显得尤为重要。这篇来自美国招生官的建议,让我们看到申请者不仅是在展示分数、成绩、社会活动等一系列数字和名词,而是你过往生动鲜活的人生,是背后的意义和真实。


作为一个有三十年经验的招生官,戴安娜·安奇(Diane Anci)已经习惯于回答焦虑的高中生们的各种问题,他们问题的共同点就是想知道如何提高自己被理想学校录取的概率。曾有男孩问她:我是不是放弃乐队,而去再上一门微积分的AP课程,更利于被录取?即使放弃乐队会让我很心痛。


安奇说,每每听到这样的问题,她都感到很心痛。因为她看到这些孩子在为了能挤进那些学校的门槛而情愿生活被操控、放弃本我。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US News)采访了众多招生官,就如何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这个问题上,他们给出了一致的建议:不要为了迎合某种你认为的模型而违背自己特质,相反,你应该试着以最好的方式呈现真实的自己。具体怎么做?怎么给招生官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一起来听听他们自己怎么说。


勇于选那些更有挑战的课程

大学希望看到的是,申请者能够挑战自我,充分利用每一次机遇。假设有两个学生,他们GPA绩点、标准化考试成绩一模一样,也都有高质量的推荐信和自我陈述;但是学生A修读了三门AP课程,而学生B修读了两门。这就让A看起来更有竞争力一些,对不对?


大学每年都会收到那几所高中毕业生的申请,也会收到那些学校的课程介绍。你当然不用去选所有的课程,而是应该去选那些严格、能体现难度的课程,证明你的才能和经历。在AP历史课得了一个B,某种程度上比在一门简单的课程上得了A,给人印象更深刻。


课外活动不在多 我们想看到你的投入

大多数学校对你活动清单的长度并不怎么感兴趣,他们想看到的是那么一两个你长期投入、并曾在其中扮演领导角色的真正意义上的活动。


该不该做社区服务呢?同理,如果你只是做做样子就别去做了。很多大学都看重服务精神,但是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他们想看到真实的你。


“我不会说为文学杂志投稿就比练田径好,或是在学生会锻炼就一定比在社会上锻炼强。”安奇说,“我们判断的基准在于,我们要看到这些对申请者来说意味着什么,在他们身上产生了什么影响。”


在自我陈述中有重点地展现自己

在正式成稿前你落笔写下的可能更多的是零散的片段或是初步的构思,来自明尼苏达州、在达特茅斯学院的大二学生特露西·葛在进入高三前的那个暑假就开始筹备自己的申请文章了,她的第一稿是围绕着自己对于诗歌的热爱写的,“现在看来写的真不怎么样。”她说。


因为留有足够的时间重新思考和完善,她得以更深地挖掘和展现自己。特露西自己学了13年跳舞,提出了给中国舞者开办创意写作工作坊的计划,通过这个项目,她得以将自己对诗歌的爱好和中国元素加以结合,并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初心和执行力。


明智地选校:了解学校 了解你自己

整个申请过程最后想达到的结果,就是你能去到一个最适合你自己的学校。如果你能以这个思路去选校,挑选5-8所你真正会去的学校申请,才是一个明智的申请者。


就像耶鲁大学招生办公室网站对潜在申请者写的:你对每一个你想申请的学校了解得越仔细深入,你的申请对这些学校也就越有说服力。


纽约一位有着20年工作经验的招生官丽莎·索莫(Lisa Sohmer)建议,你可以列出来你理想大学的五个特质,比如意大利语的选修、橄榄球俱乐部或是好天气。


你也可以好好权衡一下类似安奇提出的这些问题:你喜欢合作型的氛围还是竞争让你更带劲?有一个问题可以帮助你检验自己是不是做出了心中想选的选择:当你回答学校“你为什么想要来这所学校”的问题时,你是苦苦憋不出文字,还是书写流畅?


对于申请者,大家追求的往往是漂亮的成绩和高大上的课外活动,可是在越来越多的高分申请者中,学校看重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这种质量,反映了你真实的品质:迎接挑战的能力、投入坚持的精神、服务意愿……它们不仅反映了你目前所能取得的成绩,更暗示着你的潜力。更重要的是,这些品质,只有你去做真实的自己,才能真正展现出来。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