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校行 |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2017-11-29 11:4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香港的大学,以其国际化的教学方式、较多的出国留学的机会、数额巨大的奖学金以及自由的学习氛围,每年都吸引着众多学子前去留学深造。

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学都有着复制不了的独特魅力,香港大学历史悠久,香港中文大学文化氛围浓重,香港理工大学充满活力,香港浸会大学传媒人才辈出,香港科技大学致力于培养科技人才,香港城市大学充满国际化,香港岭南大学活动非常丰富以及有着育人理想的香港教育学院,你对香港的高校有足够的了解吗?

今天小新就给同学们介绍一下香港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大学,简称为港大(HKU),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缘于殖民地的特殊性,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采用英语教学,其学术研究多可与欧美无缝对接、良性互动,也得益于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享誉亚洲乃至世界。


文化传统

校徽

香港大学的校徽根据英国纹章院的建议订立,从纹章的设计可以看出大学奠基者寄予的期望——将其发展成为一所中西合壁的大学;背景的蓝、绿色分别代表大学所在的香港岛和四面包环的景致,现时采用的盾章根据1958年纹章院的绘图订立。


校训

校训为“明德格物”,对应拉丁文为Sapientia Et Virtus。


优势学科

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在1997年推出了“卓越学科领域计划”,在全部18个领域项目中,香港大学主持了8项,并协同其他机构参与了6项;截至2013年,香港大学已完成“经济及商业策略”、“药物合成与研发”两项,关于“海洋环境”、“大规模流行疾病”、“鼻咽癌”、“骨骼疾病”、“高分子材料”、“新兴电子建模与仿真”等领域的研究仍在进行中。


从“卓越学科领域计划”中不难看出,医学、商科、信息科学都是香港大学传统且极具竞争力的学科领域;除此之外,港大的土建、法政、教育等学科亦处于世界一流行列。


入学要求

本科

学历要求:应届高考生
成绩要求:一本线以上30分
语言要求:高考英语120分


硕士

学历要求:学士学位或大学在读
成绩要求:本科均分需达80
语言要求:雅思6.5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为五大重点研究领域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并在这些领域堪称世界级学术重镇。


文化传统

校徽

该校以中国神话中之“凤”为校徽,盖自汉代以来,凤即被视为“南方之鸟”,且素为高贵、美丽、忠耿及庄严之象征。以紫与金为校色,取意在紫色象征热诚与忠耿,金色象征坚毅与果敢。


校训

博文约礼


办学模式

中大是全港唯一实行书院制的大学。所有中大全日制本科生都可选择一所书院,成为该院的一分子。每所书院都是独树一帜的,有各自的文化,但汇聚在一起,却塑造了中文大学的精神面貌。


书院是和谐融洽的群体,各有宿舍、饭堂及其他设施,并举办各种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海外交流及外访计划,研讨会,师友计划,社区服务,语文、资讯科技和领袖才能训练,还有多种学生社团组织的课外活动。


书院提供众多非形式教育机会,与正规课程相辅相成,旨在培养学生的人际关系技巧、文化品味、自信心和责任感。学生更可善用奖学金和经济援助计划发挥个人成长的潜力。


入学要求

本科

学历要求:应届高考生
成绩要求:一本线以上30分
语言要求:高考英语120分


硕士

学历要求:学士学位或大学在读
成绩要求:本科均分需达80
语言要求:雅思6.5

以上就是小新对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相关介绍啦。想要去香港留学的同学们不妨对自己感兴趣的学校多加了解,定下目标好好努力。如果你对留学考试课程或者留学申请有任何疑问,也可以点击下方按钮咨询我们的老师哦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