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之都法国:服装设计专业解析

2017-11-22 11:0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服装设计专业介绍

服装设计是一门综合的艺术,结合了美学、时尚、材料、款式、色彩、裁剪、结构和制作工艺等多方面的整体性。从设计的角度来讲,款式、色彩、面料是服装设计过程中必须考虑的几项重要因素,称为服装的设计三大构成要素。


服装设计根据不同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性质可以分为服装造型设计、结构设计、工艺设计、纺织品设计等。服装设计也是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一种艺术形式。欧美名校的服装设计非常强调设计的前期灵感、调研、素材搜集等实现的过程,即根据设计对象的要求进行构思,并绘制出效果图、平面图,再根据图纸进行打板及成衣制作,直至完成设计的全过程。这就决定了服装设计必然是一门涉及领域极广的边缘性学科,和文学、艺术、历史、哲学、宗教、美学、心理学、生理学以及人体工学等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紧密相关。


法国的服装设计专业

巴黎是一个优雅与时尚相结合的浪漫都市,是引领时尚潮流的地方,到处洋溢着浓郁的时尚气息,巴黎也是世人公认的“时装圣地”,它的高订制女装在世界上独特,其设计、结构、工艺、面料和装饰附件代表着时装设计和制作的超高境界。


服装设计在法国属于职业教育,但与国内职业教育是两个概念,比普通大学高一个层次,就业机会更多。一般来说,综合大学的服装专业在行业内并不看好,因为专业性不够强,有的偏重理论,有的类似国内学校偏重绘画。专门的服装学院都是私立的,学费每年在三万至十万之间。超高层次的是那些服装公司为培养新人而设置的培训班,类似我们的大师班,由著名设计师指导。


法国的服装设计更包容,更注重兼收并蓄,在其中可以找到世界各国的文化。


院校推荐

ESMOD国际服装设计学院-“时装界的哈佛”

巴黎高级时装学院(ESMOD)是世界的时装院校,它悠久的历史和享誉时装界的教学,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法国著名服装裁剪大师阿列克斯拉维涅先生(Alexis LAVIGNE)于1841年设计并创办该院。从那时起,ESMOD学院就已成为全球纺织服装行业中最为重要的培训中心之一。作为一所历史悠久、贡献卓著的时装学院,ESMOD在整个行业中声名显赫,被称为“时装界的哈佛大学”。


巴黎MOD' ART国际时装艺术学院

巴黎MOD' ART国际时装艺术学院是20世纪80年代由巴黎时装界的几位著名人士发起成立的,是一所在法国乃至世界享有盛誉的专业性时装院校。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大多具有在名牌时装企业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丰富的时装教学实践经验,汇集了法国时装界各方面具有很高知名度的专业人才。


设有时装设计、时装制作、服装市场营销和管理、高级时装礼帽等专业,其中时装礼帽专业在时装教育界位类前茅,专门为各国际名牌时装设计各式精品礼帽,在全欧洲享有盛誉。


法国时装学院(IFM)

法国时装学院(IFM)是法国时尚领域的一所专门从事高等研究生教育的机构,于1986年由法国工业部倡议成立并受其监督,每年招收180名全日制学生。


建校伊始,第一个研究生课程即为管理(服装、设计和奢侈品),学制一年。2000年,学校成立设计学研究生课程,该英语授课课程提供三个专业:服装设计、饰品设计和图像设计。


2013年9月学院开设了国际奢侈品管理理学硕士(英语授课)。2015年,启动专门为青年企业家的时尚创意产业而设置IFM Start课程,还为时尚界开设EMBA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