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美留学人数连续8年位居榜首,2017年超过35万!

2017-11-20 15:2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继去年特朗普上任后,第一批大学新生到校后新数据证实了高等教育产业的担忧:赴美外国留学生数量下滑。



但自11月14日,《2017年门户开放报告》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最受留学生青睐的国家。2017年,全球留学生总数为4,600,000,超过24%的国际留学生把美国选为留学目的国。


2016至2017学年,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中国学生人数增至350,755,较上一学年增长6.8%。尽管增速放缓,但绝对人数仍持续高位。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在所有留美生源国中连续第八年位居榜首。


中国留学生人数占国际生数量的33%并跟印度在美留学生数量总和占国际学生的50%。


最受留学生欢迎的三个洲


在过去五年里,加州、纽约和德州成为最受留学生欢迎的三大州,约有76%留学生选择在这三大州攻读学士、硕士或者博士学位。其中,加州增长了49%,德州增长34.5%,纽约州则增长30.3%。


加州

作为拥有无数世界级知名企业的加州依然在留学生中有着最强劲的地位。根据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中,留学加州成为了最多中国留学生的首选地。留学生数量增长49%, 而选择STEM专业的则增长了79.3%。


在加州的留学生首选专业为商科。高科技产业一直遥遥领先,其中石油、航空等都是能体现美国整体水平的产业。这里有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知名学府。与此同时,还有世界级的大企业在这里安家,例如谷歌、苹果、FB等。这样的地位,怎能不吸引更多留学生的注意?


德州

作为美国第二大州,德州近年的高速发展吸引了不少留学生,过去五年中,在德州的留学生增长率为34%,STEM专业增长79%,仅次于加州。除此之外,无论是学费还是生活费,留学德州都要比其它大城市实惠许多。


有Rice University、UT系统大学、休斯顿大学等优秀学校。近年中有不少诺贝尔奖、美国国家科学奖、艾美奖等奖项出自德州学校教员。


纽约州

作为美国经济最强州之一的纽约州,每年仍然吸引无数留学生前往求学和求职。与学习STEM专业的大趋势相比,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中心,在商业和金融对全世界起着巨大的影响作用。所以,商科成为前往纽约州留学的国际生首选专业。


此外,很多企业的总部设立于此。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总部位于纽约的企业就有56家。


这些企业为在校和毕业的留学生创造了丰富的实习、就业机会。拥有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等顶尖的高校,这些学校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都首屈一指,吸引着无数国际生前来求学攻读。


续三年中国本科留学人数超过研究生

今年中国留美本科生人数连续第三年超过研究生人数。2016-2017学年,有142,851名中国本科生在美学习,较上一学年增长5.3%。

中国在美研究生共128,320人,增长4.1%。中国的非学位生和选择性实习(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学生总数分别为19,749人和59,835人,较上年分别增长13%和14.6%。OPT学生人数之多反映出留学生看到在毕业后获得工作经验的价值所在。


STEM成为中国留学生最喜爱的专业

2017这一年,中国在美留学生最热衷的专业有工程、工商管理、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自然和生命科学、美术和应用艺术、健康职业、通信和新闻等。STEM专业分列前三名。

留学人数各国较往年均下滑

报告还显示,在美国学生出国学习最受欢迎目的地排行上,中国从第五位跌至第六位。尽管如此,2015 - 2016学年,中国仍是最热门的亚洲留学目的地,有超过11689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这一数字较去年下降了8.6%。

同样,今年美国大学接收了大约108万的国际学生,这一数字再创在美国学习留学生数量的新高,这也是该统计数据连续第11年增长。


然而,来美就读的留学生数量增幅却出现下降。2016年留学生数量3%的增幅远远低于此前7%到10%的增幅。在2016-2017学年有35万中国学生在美国的大学学习,增幅约为6.8%,是在2006年以来中国学生留美的最低增幅。

但是,II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表示,“美国高校有必要制定战略性的目标,在未来的一年应该努力吸引更多国家的留学生前来就读。”


所以,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向留学生们抛出友谊的橄榄枝,并采取积极有效的国家战略来吸引人才,高等教育和全球顶尖人才方面的竞争会不断加剧,想出国留学的童鞋们要掌握好时机,make a choice,做出属于你自己的选择。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