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7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留美新生人数12年首次下降

2017-11-15 17:2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昨天,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了最新的《2017美国门户开放报告》。


《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是由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局支持、国际教育协会主办的一个综合信息平台。国际教育协会自1919年成立以来,每年11月份都会基于全美近3000所高校的调查结果,发布一份非常权威的留学生现状报告,包括:留美学生的生源地、财政来源、研究领域、主要学校、学术水平和人数的增长情况,还有国际学生对本国国民经济的影响等。


对于留学家庭而来,这是每一年必须关注的趋势报告。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注:该报告仅针对高等教育阶段的学生,而不包含中学及中学以下的学生。


留美新生注册人数12年来首次下降

2016/17学年,在美国高校留学的国际生创下了近108万人的历史新高,比上一学年增加3.4%。这是连续第二年在美留学生人数超过一百万。这也是在美(接受高等教育)留学生人数持续增长的第十一年。


虽然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总数有所增加,但速度有所放缓,去年增幅为7%。

 

与此同时,2016年秋季新入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减少了3%,近1万名。这是十二年来,第一次出现这样下降的趋势。

但新生人数升降因学校而异,并非均匀分布:45%的美国高校反馈2017年秋季入学新生人数下降;31%称新生人数增加;24%说和去年没有变化。

 

造成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一是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二是部分国家国内的高等教育机会增多,而人口减少等等。


中国依然是最大生源国

中国仍然是排行榜第一的国家,这是中国第八年成为美国的第一大生源国。2016/17年度留美人数超过35万,几乎是印度的两倍,但是印度的增长速度超过中国。这是连续第三年印度(赴美)学生人数增幅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自美国开放签证以来,中国留美学生的增长率一直都保持在两位数,甚至一度接近20%。但从去年起,增长速度呈现出一些放缓趋势,去年为8.1%,今年为6.8%。


经济贡献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6年,国际学生一共为美国经济贡献了390亿美元的收入。其中,中国学生就贡献了125.5亿美元。

 

在录取国际学生这个问题上,好处也不仅仅是经济收入,一些国际学生在学校中承担了teaching and research assistant的工作,为教学部门提供了很大帮助,尤其是在STEM领域。他们的存在,也为大学的课堂带来了更多多样化的观点。


最受欢迎的美国大学

纽约大学拥有全美最大的留学生群体。这已是纽大第四年蝉联这一宝座。17326名国际学生共同组成了纽大文化多元的庞大社群。南加州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也是国际学生的聚集地,分列第二、第三位。


综合来看,人数排行榜前25的高校拥有的留学生占全美留学生总数的22.4%。2006/07年度,国际生人数超过1000的美国高校有156所,2016/17年度,这个数字增加到了250所。


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美国州

吸引留学生最多的州是加州。加州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顶尖高校,依旧成为留美学生的首选目的地。


在国际学生人数排行榜前20的大学里,有4所位于加州,他们分别是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本科的学生人数创新高

2017年“开放门户”报告显示,赴美留学的近108万国际生当中,读本科的人数最多,为43.9万,其次是研究生,39.1万。本科留学继续呈现上升趋势,据报告显示,中国留美本科生达到142,851人,占中国留美学生总数的41%,再次超过了研究生阶段的中国学生(研究生阶段为128,320人)。


热门专业

2016/17年,将近37%的国际学生选择了工程学(engineering)、数学(math)和计算机科学(CS)。商科管理虽然是第二热门的专业,但增幅不如工科类专业。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上英语强化课程的人数。教育专业人数也在减少。说明现在留学生选择专业越来越务实,会更多考虑未来就业。


以上就是2017美国门户开放报告的几处亮点。想看更多详细数据的同学们可以到《门户开放》官网www.iie.org进行查看。


你还想知道其他留学热门国家的留学趋势吗?那就来广州新东方前途出国进行专业咨询吧~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