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分析师?哪些职业适合“再”出国深造?

2017-11-15 17:1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工作之后再回校深造或进修,是很多职场人士的选择。


其中不乏一些在工作岗位做出很好的成绩的人,他们由于职业规划、职场晋升等原因,想要给自己一个提升的机会;还有一些人,则是在职场试炼之后,发现并不尽如人意,想要尝试换一个感兴趣的行业或职业,从而选择了重返校园再深造。


而工作后再深造的人才,在人才市场上也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如果面对2个人才,一个是刚刚名校毕业的硕士,另一个是工作几年后又拿到硕士学位的有经验者,从HR的角度来讲,他们会更倾向于优先选择后者,且后者的薪酬要略高于前者。


那么,到底哪种职业最适合出国深造?留学应选择哪些院校?今天,烤鸭君就以新闻传媒、材料科学、商业管理、EE(电器工程和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和大家聊聊:


1. 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 新闻传媒


新闻传媒专业就业范围广,适用行业多,且读起来不枯燥。工作之后,尤其是在媒体行业工作之后,很多人都会产生想要出国进修新闻传媒专业的想法,很大原因还是基于国内外不同的媒体环境。


1) 国外的传媒和报业集团多,且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大,有更多实践和学习的机会。

2) 目前传播学界的大牛都是外国人,出国学习新闻传媒,能够学习一手的传播学理论和技术。

3) 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信息来源,兼听则明,有助于培养思维模式和新闻素养。


注:国外没有广电新闻学专业,而是将新闻传媒更细分到Journalism或Broadcasting等。


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专业留学院校选择。


以下为2017年QS学科榜中,新闻传媒(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专业TOP10的院校:


2017年QS学科榜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专业TOP10


2.Materials Science 材料科学


目前国内材料研发的水平要远远落后于机修工业的发展水平,且往往因为更新换代耗资太大,在应用过程中被迫放弃。在北京某机械研究所做研发的朋友,每每聊到他的专业他总用一种“哀其不争”的口吻吐槽国内的材料研发技术。国内材料研发水平有待提高,研发人才缺口大,这也是很多人选择这一专业出国深造的原因。


Materials Science专业留学院校选择

2017年QS学科榜Materials Science专业TOP10

 

注:2017年QS材料科学院校排行榜中,清华位列世界第9,可见我们的研发实力不弱,但工艺应用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3.Business & Management Studies 商业管理


商业管理一直是留学专业选择的热门。以美国为例,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网站上公开的各国留学生专业比例也显示,不仅中国留学生爱去美国读商务管理,法国、德国、加拿大的国际学生中,商务管理专业的学生都是最多的。并且,根据美国教育部数据显示,美国每学年授予的学位中,商科占比为20%左右(不同年份稍有变动)。


Business & Management Studies 专业留学院校选择

2017年QS学科榜Business & Management Studies专业TOP10


4.Engineering Electrical & Electronic电子电气工程


常见的几个工科专业中, EE因其研究范围之广,就业前景之乐观,一跃成为目前理工科留学生中最热门的申请专业之一。小到一个开关的设计,大到航天飞机的研究,都少不了EE的专业知识。


EE专业留学院校选择

2017年QS学科榜Engineering Electrical & Electronic专业TOP10

 

注:清华世界排行榜第七



5.Computer Science & Information Systems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


在2017年PayScale美国大学专业毕业薪资排行榜上,虽然CS专业位列第8,但其毕业初期的薪水就高达8W+美元,是当之无愧的高薪职业!


而数据科学家和软件工程师等计算机领域的工作也被认为是在未来七年中增长潜力最大职业。比起美国硅谷,国内对于CS相关专业人才更加求贤若渴。

 

Computer Science & Information Systems专业留学院校选择


2017年QS学科榜Computer Science & Information Systems专业TOP10


申请建议


1、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不是排行榜最高的

不同的学校专业设置的侧重点都不同。当你在选择自己申请的学校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因素不是学校的排行榜,更多的是在了解他们这个专业是否与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有所吻合,因为不吻合学校就没有办法带给你想要的东西,那么你的投资回报(资金或时间成本)就小了很多。


2、让工作经历成为你申请中的优势

在院校申请过程中,语言固然重要,但科研潜力才是学校最为看中的能力。研究是最基本的东西,你的经历决定了你在申请中的潜力。往往有过工作经验,且工作经历与所申请专业相关,对留学申请更加有利。所以在申请过程中,要提纲挈领,让工作经历成为申请过程中的助力。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