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一篇篇做雅思阅读?传说按题做更快!

2018-02-12 11:14

来源:

作者:李一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如果给雅思阅读题型分类排序,根据重要性从上到下递减分别为


判断题<<填空题<<选择题<<配对题<<标题题(heading题)


这个分类然后参考了两个标准:一、考试的时候谁考得最多谁就比较重要,二、谁得分容易谁重要。


我汇总了一年雅思机经中确认的1879道题。其中判断题出现频率最高。雅思判断题同学们注意看清题目要求,是Yes/No 不要写成True/False.


上图中是全年1879道题各题型比例,可以看到,判断题和填空题都作为必考题型出现,两种占近60%题目。对于备考,重点题型是判断填空和单选题。因为它们不仅考的最多而且符合顺序原则。


排在后面的主旨选择题就是读完一篇文章所有题目后需要选一个标题概括整篇意思。


配对题包含人名理论配对题(给五个人名和五个理论根据文章匹配)和段落信息搭配题(读完整篇文章,选择题目中信息在哪段出现过)。这里配对题因为不符合顺序原则所以重要性没有那么高。


最后list of heading题,这个题的出题形式是读完整个段落后选一个合适的标题去概括整段内容。标题题属于宏观类题目,其他属于细节题。


雅思官方也表示阅读90%以上是细节类题目,考查大家在短时间内查找比对细节的能力。


题型分类中重点题目是判断、填空、单选题,因为它们考得又多又符合顺序原则,什么叫顺序原则?就是答案在文中出现的顺序与题号是有关的。


例如:一篇文章中有三道题,第一题的位置找到后,第二题三题的位置就在这个后面。同理,如果先找到第三题位置,那一二题的出题范围就在对应的文章上面。在考试的时候可以利用题号迅速在文章中完成定位。


这里注意,配对题属于乱序。人名理论配对题,虽然不符合顺序原则,但可以利用人名迅速完成定位,所以也属于重点题型!


另外注意单选题虽然符合顺序原则,但并不能保证单选题ABCD选项在文章中出现的时候也是按顺序的。


有可能一道单选题读完题目在文章中终于完成了题目定位,但是读了半天得到的第一个信息是C选项不对!继续读后发现A选项不对,B选项不对,最后知道正确答案是D。刚才的做题过程排除了三个错误选项,选出了一个正确答案,而同样的时间完全可能做出三道填空题!


所以考试时大家要规划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先做简单题,即符合顺序原则的填空判断题和能够快速定位的人名理论配对题。


单选题虽然符合顺序原则,但它一道题的做题时间可能等于3道填空题,它排在判断填空人名理论配对题后面。


注意,在一年考试考过的1879道题目当中,其实标题题一共考了只占107到约5.7%。它的出题频率很低,所以花大量的时间去备考标题题,得不偿失。应该把所有时间投入重点题目上,保证拿到更高的分数。


考试时候填空题相对简单。要求大家从原文中填词的choice from passage特点明显:


一、百分之百原词填空,不需要改名词单复数不需要改动词时态和人称。仅从原文挑词直接填在空格上即可。


二、90%以上符合顺序原则; 


三、被同义替换的幅度很小。填空题的特点决定了它拿分容易,如果考场上时间有限,剩下填空题、标题题的情况时,填空题在文章中只读一句话,标题题需要读一整个段落才能把题做出来。


课下时间如果判断填空人名理论配对题和单选题还没有准备好,标题题请不要重点准备,考场上如果一篇文章中有标题题,可以把它往后放,先做那种判断、填空、人名理论配对和单选题多的题目,因为这种题目在考试上花更少的时间可以保证更高的得分率!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