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剑桥试题456对雅思考生的重要性

2018-01-10 14:47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上雅思阅读课的学生大多会在开课之前拿到剑桥试题456(以下简称剑456),或者在自学的过程当中就会用到这三本书。有的学生就会觉得这些试题出版时间较早,可能和现在的考试关系不是那么大了,再去刷所谓的“老题”就貌似没有意义。

但是,对于那些长期(三个月或三个月以上)准备阅读考试的或者刚开始接触雅思的学生来说,剑456中的阅读文章和题目中很多知识点都为之后的试题奠定了基础,我通过以下几个例子进行说明:

词汇

既然雅思阅读包含的都是大量学术性文章,就算是文章主题不同,很多的单词都是反复出现的。例如,剑10第51页第29题为:However, in historical times artists such as Leonardo were happy to instructto produce copies of theirwork…这个题目很多学生都会用关键词去定位到文中49页第三段的第一句话:……artists seemed perfectly content to assign the reproduction of their creations to their workshop apprentices…因此确定文中的答案是“apprentices”这个词。在这道题即将大功告成的时候,有些学生却因为不认识apprentices这个词而选不出词库中L. assistants 这个选项。但是,如果我们好好研究过了较早的试题,就会发现剑4的44页第4题所在的那句话就包含了这个词,而且是带着引号的形式体现出来的。因此,把剑456阅读文中出现的单词好好巩固,做之后的练习就减少了很多生词的困扰。


同义词替换

很多题目与文章的同义改写都能一直保持自身的规律。例如,剑10第47页第19题中出现的self-reliance这个关键词,在文中匹配答案的时候其实就是和E段第二句话…that above a certain high level, characteristics such as independence seemed to contribute more to…中“independence”相对应。而这个同义词替换早在剑6的47页第23题就出现过。23题题干定位在文中第8段第一句话:The increasingself-reliance of many elderly people…就对应G选项:allow old people to be more independent.因此,熟悉了一些“老题”中出现的同义题替换,再做现在的试题练习也能得心应手。


题目中的考点

剑9上的93页段落信息匹配题第18题:reference to a possible link between culture and a particular form of behavior.审题的时候我们需要预判culture这个词在文章中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其实也就是这个题目的考查点。其实,这个词在剑6的65页的匹配题第4题就已经出现过了,题干为:4. How cinema teaches us about other cultures。因此我们在预判culture这个词就能找到出题的大致规律:在文中可能会通过不同的国家(nations/countries/communities);生活方式(lifestyle);语言(languages)等等细节体现出来,而剑9上的这个题也符合相似的规律。


以上只是简单的提到了三个方面,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那么,对于长期学习雅思阅读的小伙伴们来说,除了上课学习以外,剑456上不过是从具体的文章内容上,还是题目考点上,或者是词汇语法基础上,都要掌握熟练。在有一定阅读积累,并且熟悉了阅读考试的出题思路之后,考生们再开始集中练习近几年出版的雅思试题。


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联邦项目雅思VIP阅读组

(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