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填空题听什么?(下)

2017-11-20 14:0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在上一期文章中,我们提到雅思听力题考察考生听辨浅层语音信息和理解深层文意两种能力。选择题通过考核同义转换,甚至上下文的逻辑关联,来测试考生对文章深层含义的理解力。与之不同的是,填空题主要测试考生对细节信息的捕抓和规范拼写,因此,填空题难度相对低,通过听辨与题目直接相关的录音语句,即浅层语音信息,并适当注意书写要求即可。这期文章,我们就来重点探讨,如何破解雅思听力填空题。


下面以两道听力填空试题为例,学习如何从预览题目到抓听相关录音细节信息的做题思路。


例1:

题目:

SEMINAR ON ROCK ART

…..

Earliest explanation of engravings of animal footprints

They were used to help 32 ____________ learn about tracking

出处:《剑7》Test 1 Section 4

题干分析:

第32题前方出现“help”,根据词组搭配“help somebody do something”,可预测答案内容必然是“某人(们)”,抓听信息非常明确。


原文:

Many of the engravings show footprints of animals and most scholars used to think that the purpose of these was simple and obvious: this rock art was like a school book with pictures to teach children about tracks: which track belonged to which animal—giraffe, lion and so on.




答案解析:此题答案“children”。原文对早期岩雕艺术中动物足印的解释中,只有“children”这个“人”的概念被提及,吻合对该题答案内容的预测。可见听录音前就对填空答案有所预判,能极大减轻听力过程中的压力。



例2:

题目:

Looking for Asian honey bees

Birds called Rainbow Bee Eaters eat only 25 ____________, and cough up small bits of skeleton and other products in a pellet.

出处:《剑8》Test 2 Section 3

题干分析:

根据句意和前后搭配,能推断出第25题问的是一种叫Rainbow Bee Eaters的鸟吃的唯一一种食物是什么。题干中出现的鸟类名称以及后半句中的pellet(呕食团)是比较专业的动物题材词汇,考生不认识也不影响对答案的判断,只要利用Rainbow Bee Eaters这种鸟类的专有名字定位到录音中的某句话,听出它所吃的食物即可。


原文:

We're looking at the diet of the bird called the Rainbow Bee Eater. The Bee Eater doesn't care what it eats, as long as they're insects.



答案解析:该题答案为“insects”,注意一定要使用复数形式。题目中的“only”被简单替换为“as long as”,只要预判够准确,答案insects(昆虫)这种食物比较容易听到。insect是可数名词,应注意对答案进行语法检查,使用复数进行填写,否则会被扣分。


那么,如何做好雅思听力填空题?我们来总结一下。记住,该题型考核的是文段细节信息,因此,解题的第一步是分析题目填空前后的字词,根据语法和句意来推断空格填写什么内容。第二步,有的放矢地去听文段,着重抓听与题目信息点直接相关的语句。第三步,准确规范地书写答案,注意如字数限定、单复数、专有名词首字母大写等要求。


最后,祝各位烤鸭早日取得理想的雅思成绩!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雅思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