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破解雅思阅读问答题的宝典

2017-09-01 10:4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假设在一次口语考试中,考官问,"How often do you go to the gym?",那么考生的答案一定是表示频率的,也就是类似"twice a week"或者是"every three days "这种。但如果对方问"How long have you been learning English? ",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尽相同,但是共同点是答案一定都是一个时间段,比如类似与"seven years "这种。其实这种类型的题目不光出现在口语中,也同样出现在雅思的阅读考试中,比如剑4P26的第22-26题和剑9的P20的第8-13题,今天我们就简单的来介绍一下问答题(Short Answer Questions)题型的特点以及基本的解题思路。


通过阅读题目要求和观察问题我们不难得知,这类题目的问题都是一些特殊疑问句,也就是不能够用"Yes" 或者"No"回答的一般疑问句,题目要求往往会提示字数限制,需要我们用原文中的单词来回答每个疑问句。


针对这类细节类题目,我们还是采取相同的定位原则,也就是优先“大写、数字和标点符号”这类容易定位、在文章中能够一眼发现的定位词,如果不存在的话,那么就按照“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这样的优先顺序从题目中选取定位词来定位至原文中某处。那么定到位之后,这种题型具体该怎么处理呢,我们下面介绍两种基本的思路。


从特殊疑问词入手,推测答案的可能特征

比如剑4 P26的第22题,我们通过问句开头问的"which of the senses"就能够推测出答案一定是"senses"中的某一种,那么也就是说通过定位词"mating"定位到原文中某句之后,只要仔细看这里讨论的是哪种“感官、感觉”就可以确定答案了,而且如果出于某些原因(比如定位词被同义替换掉)我们没有能够准确定位到原文某处,那么我们也可以参考前面表格题中"sense"那一栏下对应的5种可能性再结合粗略定位(比如通过第23题反推第22题的大致位置),也能够以较大可能做对题目。同理可推测,剑9P20的第11题答案一定是人名,第12题的答案一定是国家以及第13题的答案一定是疾病名称等等,不一一列举。


将疑问词塞回句中合适位置,把特殊疑问句转化为陈述语序

以剑9P20的第9题为例,本来的疑问语序是"what potential did Perkin immediately understand that his new dye had?",通过阅读我们发现,该句中"had"后面缺少宾语,我们可以把"what potential"塞到该处,转化为陈述语序就变成了" Perkin immediately understood that his new dye had what potential",从转化之后的句子不难看出,这道题实际在考察的就是“新的染料有什么潜能/潜力”,定到位之后,很容易轻松得出"commercial possibilities"这个答案。同理,将剑9P20的第8题的语序进行简单调整,变成" before Perkin's discovery, the color purple was associated with what group in society"更容易判断出答案需要我们填的是“社会上的某群/组/类(人)”,更容易迅速理解题意,并确定答案。


这样看起来这类题型也并不难做,只是需要一些方式使我们能够更加准确和迅速地判断出答案类型,随后就能够轻松破解该题。

了解更多雅思备考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