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他很有想法,而且硬件也不差

2017-06-21 16:44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作为越来越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在615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了首颗X射线天文卫星“慧眼”。

 

 The Hard X-ray Modulation Telescope, a cutting-edge space telescope that was launched on Thursday, will help scientists better understand the universe, according to project insiders.

 

项目内部人士表示,615日发射升空的尖端科技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将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宇宙。

 

The telescope, developed by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China Academy of Space Technology, blasted off at 11 am on Thursday atop a Long March 4B carrier rocket at the Jiuquan Satellite Launch Center in Northwest China.

 

这个望远镜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于615日上午11点在位于西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X射线调制望远镜(Hard X-ray Modulation Telescope)由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Long March 4B carrier rocket)送入550公里近地圆轨道(an orbit of 550 kilometers above the earth)。它将巡视银河系中的X射线源,详细研究黑洞(black holes)和脉冲星(pulsars),并监测伽马射线暴(gamma-ray bursts),探索利用脉冲星为航天器导航(using pulsars as benchmarks for spacecraft navigation )。

 

这颗卫星名为“慧眼”,重约2.5吨,载荷重量981公斤,其上同时安装了高、中、低能三组X射线望远镜和一个太空环境探测器(space environmental detector),实际上是一座小型空间天文台。

 

根据这颗卫星的科学目标,研制人员为它制定了巡天观测(sky survey)、小天区扫描(small field scanning)和定点观测(fixed-point observation)等多种工作模式。据科学家介绍,与其他太空中的X射线观测台相比,“慧眼”的探测面积更大(larger detection area)、科研能力更强(greater scientific capabilities)、视场也更大(wider field of view),这样在观测黑洞、中子星以及银河系(Milky Way galaxy)时将更加有效。

 

此前

我国已经发射了三颗科研卫星

分别是: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Dark Matter Particle Explorer201512178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发射升空。它具有能量分辨率高、测量能量范围大和本底抑制能力强等优势,将中国的暗物质探测提升至新的水平。

 

实践十号(Shijian 10201646138分,中国国首颗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成功发射。这是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专项首批确定的科学卫星项目中唯一的返回式卫星,也是中国第一个专用的微重力实验卫星。

 

墨子号(the Micius2016816140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墨子号是中国研发,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以中国古代伟大科学家墨子的名字命名。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剑桥雅思试题集12来了

雅思口语中的三重障碍

雅思阅读,拒绝埋头苦读

雅思写作0.5分的差距到底有多厉害?

雅思作文死也不到6分?问题出在哪儿?

英语基础不好,雅思要考5.5难吗?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