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基础不好,雅思要考5.5难吗?

2017-03-01 14:2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今天有同学问,英语基础不好要考5.5难吗?难,真心难!

这个问题太难了,哪知道这英语基础不好是不好。

好吧,只能揣测是剑桥文章看不懂的程度...

背单词?不不不...

还是老规矩,做精读+背单词

再次普及下精读怎么做!


掐表练习—20min/篇

第1步的目的是平常练习题的时候,就养成注意时间、强迫自己提高做题速度的训练方法。


不少同学曾经提出一个疑问:为什么我平常练题正确率都挺高,但一考试阅读为什么就只有5.5呢?


我遇到这类问题通常都会反问一句:平常做题有没有计时?答案都是没有。


各位想想,我做了一篇阅读文章,花了30分钟,甚至更长,即便全对,那又怎样?一小时也就能做两篇文章26道题。


放在考试里,算上考试难度、紧张状态以及各类突发情况,一小时连两篇文章26道题都做不完,剩下的题基本全蒙,怎么可能不是5.5分!


所以,不掐表做阅读题的高正确率,都只是一种幻觉!


翻译题干和原句,对照精讲校准翻译

各位请仔细想想,如果一个学生问阅读老师:老师,我读不懂题干选项,请告诉我如何做对这道题?老师我也要疯了!


题干读不懂的同学,虽然很多时候有解题技巧来弥补,有蒙题技巧来蒙题,但是绝对是不可能冲7的!


那么精读第二步就是读懂题干,读懂原文出题句,并且还将其翻译写下来。


题干、选项和原文出题句的单词、短语、句子结构,才是我们解题非常核心的点!并且这套词汇、短语和句子结构,会不断地在以后雅思考试中出现! 并且翻译练习,也在锻炼中英思维互换的能力,让同学们能迅速把握长难句主干,理解文章意思。


总结生词、同义替换、反义词

虽然雅思剑桥试题集里的阅读文章不会再次出现在未来的雅思考试中,但文章里的高频词、同义替换是一定会再次出现的。


如:resemble这个单词是“像”的意思,同义替换为like或similar,这组同义替换在雅思剑桥题中考过不下5遍。


还有appreciate这个单词,很多学生第一反应就是“感激”,但实际上雅思阅读中经常考“欣赏”的意思,同义替换为recognise,雅思剑4中考了这组同义替换,雅思剑8中依然也考。


所以说,雅思阅读的唯一命题原则就是“同义替换“,而掌握同义替换,也是阅读提速核心中的核心!


最后,希望各位烤鸭备考雅思阅读时坚持精读,将每一篇文章、每一套题的所有点全部挖出来,把阅读基础逐渐提高。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雅思口语高分炼成记

雅思阅读考试“八不要”

雅思小白入坑备考资料推荐

2017雅思小作文哪个图最高频?

雅思考官在乎的17个口语得分点

哪里考雅思最简单?什么时候考最合适?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