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提分慢?你做到这些吗?

2017-04-28 15:57

来源:北京新东方雅思

作者:马钺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很多同学在一对一课堂上提到过这样的问题,“多次考试,听力分数总在5.5-6这个区域徘徊,除了要扩充场景单词之外,还需要做点儿什么,才能够提升自己的分数呢?”


在笔者看来,对于已经在认真背单词的同学们来说,听力提升缓慢,也许还有这样两个原因: 

1、应试策略不对; 2、考试技巧不熟练。


如果考生们能解决这两个问题,同时通过背诵场景词汇的方式打好词汇基础,那听力分数就会有显著的提升。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怎么解决这两个方面的问题吧。


应试策略方面


要想提升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取得高分的可能性,考生们需要按照一定的步骤读题听题。


例如在section1部分,考试注意事项的音频播放完毕之后,考生们大约有接近30秒左右时间可以阅读题目。这里,需要考生们尽可能的利用这段时间读完卷面所列题目,并划出各个题目中的关键词。题目的音频开始播放之后,考生们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划出的关键词上,在音频中定位关键词,并借助它们找到正确答案;提前读题并划关键词之后,听题过程中考生才不会手忙脚乱的看题,而是把精力尽可能地集中到听音频上,做对更多题目。


考生们还需要记住的是,卷面上划出的关键词,并不一定总能在音频中听到;事实上,很多时候,出题人会将卷面关键词进行同义替换,在音频中使用同义词或者同义表达来增加考试难度,例如将卷面上的关键词“doubled”替换为音频中的be “twice as many”。


技巧方面


考生至少需要掌握的是:


1、能对英语中的不同口音(主要是英式、美式、澳洲、印度等)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无法听清自己所听的内容,那分数肯定就高不起来,所以,尽可能多的听一听有不同口音的native speaker们讲话的音频材料;


2、听音频时集中精力。考试的时候,考生们需要花费半小时左右的时间连续听音频并做题,所以平时要多练习长时间听音频,提升能力,培养耐心;


3、练习自己多任务处理的能力。听力测试的部分,考生们要一边听音频,一边看题目,对内容进行一定的理解的同时还要写下答案,所以平时可以通过听写练习来训练自己同时处理多项任务的能力。


按照上述的方案进行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相信各位考生的听力应试策略和技巧方面会有较大的提升,再配合上各位在夯实基础方面所做的努力,听力提分也就不是难事儿了。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剑桥雅思试题集12来了

雅思口语中的三重障碍

雅思阅读,拒绝埋头苦读

雅思写作0.5分的差距到底有多厉害?

雅思作文死也不到6分?问题出在哪儿?

英语基础不好,雅思要考5.5难吗?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