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全做完了!为啥阅读还是低于水平线?

2017-04-01 14:35

来源:北京新东方雅思

作者:王旭莹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英联邦>>>雅思(IELTS)

点击查看>>>雅思(IELTS)备考特辑



偶尔碰到认真备考的学生一脸兴奋的跟我说:“老师!我把剑456789全做完了!”

相对于准备考试连题都不做的考鸭们来说,她的认真度真的是让人感动的泪流满面了。但翻开习题一看,错误点相对集中,因为某一知识点或技巧没掌握好,一个错误在不同的文章反复出现。极个别的,做完之后连答案都没对,就收获而言,这套题几乎相当于白做了。


因此,如果在剑桥试题里的例题都不会原题重现的情况下,我们做题的意义是什么?


以剑4第95页24-27题为例。


首先,总结错题原因。

如果所填写的答案出处来源于全文最后两段以外的地方,错题原因就是忽略了首行对于the last paragraphs的段落提示,那么以后在做填空时首要的就是确认是否有类似提示以免白白浪费时间。


接下来如果24题错了,看看自己填写的答案是否为名词,如果不是,接下来需要做的不是盲目的继续做题,而是补充词性预判练习,也就是什么地方需要放什么词性的单词。


其次,总结同义替换。

同义替换是贯穿阅读题始终的一个考查点,除了背诵市面上能见到的常用同义替换外,学生们可在日常做题过程中总结遇到的用法。

 

像27题涉及到的比较难的一个替换就是compare对应“In this respect, the practice of the archaeologist is rather like that of the scientist…”中的is rather like。


最后,用法积累。

用法积累不仅限于生词的识记,还包含常用词的不同表达和较难的语法结构分析。

 

比如,文中最后一段首句“Since the aim of archaeology is the understanding of humankind, it is a humanistic study, and since it deals with the human past, it is a historical discipline.”,since我们日常使用多表示”自从…”,但分析后会发现如果这么翻译的话这句话表意不同,查了之后会发现since还有“因为,由于”的表意,同时,这也是雅思常用因果关系表达之一。


因此,阅读题做完之后不再只是“回原文看了看”,而是需要通过错题分析原因并进行相应的积累。


了解更多雅思资讯>>>雅思(IELTS)


>>>推荐阅读

剑桥雅思试题集12来了

雅思口语中的三重障碍

雅思阅读,拒绝埋头苦读

雅思写作0.5分的差距到底有多厉害?

雅思作文死也不到6分?问题出在哪儿?

英语基础不好,雅思要考5.5难吗?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